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网明日看点:“斗牛”--亚洲骑士挑战拉丁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电(曹桐 李丽)斯里查潘挑上莫亚,李亨泽遭遇费雷罗,两位亚洲高手,能否将两位西班牙“斗牛士”拉下马来?经过男单资格赛两天的预热后,将于12日打响的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ATP男子单打正选赛首日就迎来高潮。

  这两场最吸引眼球的比赛都被安排在晚上,足以让大部分球迷过足眼瘾。

  八号种子莫亚同泰国明星斯里查潘的比赛排在晚间首场。作为亚洲男子网坛第一人,斯里查潘本赛季状态并不理想,本次中网也没被列为种子选手,这才出现了他和“拉丁情人”莫亚在中网第一轮就遭遇的情况。不过近期斯里查潘状态有所回升,在不久前进行的奔驰杯网球赛中,他闯入了1/4决赛,惜败于现在状态正佳的美国老将阿加西。在前几天的美网中,斯里查潘更是在第二轮淘汰了现在世界排名第五的俄罗斯选手达维坚科。

  已近而立之年的莫亚近来每况愈下。大多数球迷都记得,在去年首届中网比赛中,莫亚第一轮就被法国无名小卒特松伽斩落马下。莫亚在今年的中网首轮遭遇并不弱的斯里查潘,是福是祸,我们将拭目以待。

  另一场焦点之战在

西班牙人费雷罗和韩国人李亨泽之间进行。费雷罗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他清秀中透出的忧郁曾迷倒无数女性球迷。但在2003年获得法国
网球
公开赛冠军之后,他就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世界排名也跌出了世界前二十位。不过去年萨芬在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在中网获得冠军,并在随后找到了获胜的感觉,获得了2005年
澳大利亚
网球公开赛的冠军。不知道本届中网会不会给费雷罗也带来这样的运气。

  不过费雷罗明天的对手韩国人李亨泽也不弱,今年两人曾经在温网第二轮中相遇。当时费雷罗在苦战5盘后才将对手淘汰,这次费雷罗能否再像上次那样将对手淘汰也还很难说。

  对东道主来说,12日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中国选手的露面。于欣源和曾少眩作为在男单资格赛中硕果仅存的两名中国选手,12日将面临最后一轮资格赛的考验,如果他们能击败各自对手,就能够进入正赛,同持外卡进入正选赛的孙鹏和王钰并肩作战。此外,在男双正选赛首轮比赛中,孙鹏、王钰还将配对迎战瑞典和南非组合约翰森/科宁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