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亚锦赛:尤纳斯再次不点名批评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21:30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9月11日电(记者单磊)尽管中国男篮以三战三胜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亚锦赛第二阶段,但主教练尤纳斯一直不满意球队的表现。11日以31分的优势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之后,尤纳斯再次在新闻发布会上不点名批评球员。

  “队里有的球员表现很不好,我不愿意点他们的名字,但他们确实让我十分失望,”尤纳斯说。在9日战胜中国台北队之后,尤纳斯也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外面的替补队员有
的发挥很不好。”上一次他也没有点出球员的名字。尤纳斯说:“比赛期间我不想对任何球员进行评价,这样会影响士气,等拿了冠军再说。”

  11日的比赛,中国队一上来就失误,第一节有的时候还落后乌兹别克斯坦队。第二节以5次失误开局,比赛进行了5分钟才有第一个投篮命中。这场比赛尤纳斯雪藏姚明,让其他所有的队员都上场比赛。尤纳斯说:“我必须让尽量多的球员都上场比赛,这样年轻球员才有提高的机会。我看过以前中国队在亚运会和亚锦赛上的比赛,

中国队领先20多分还让主力(包括姚明)在场上,这样太依赖明星球员了。”

  中国队三场比赛的胜利虽然一场比一场分差大,但始终没有让尤纳斯完全满意。每场比赛之后,尤纳斯都是阴沉着脸来到发布会会场。也许他就是这样的性格,但他的评价却表明他确实不高兴。“我们有的球员太顾自己了,进入比赛状态特别慢。教练在场边稍微一督促,队员在场上就开始着急。我们有的球员确实很娇气,不是每个人都这样,但确实有这样的球员。”

  有记者问尤纳斯对唐正东的评价,尤纳斯说:“我觉得他没有准备好这次的比赛,这个夏天他的状态都不太好。他的特点更适合面对欧美身体强壮的球员,对于亚洲快速的打法不太适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