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乒乓球大奖赛中国队包揽全部四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21:22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9月11日电(记者邹大鹏)松下2005中国乒乓球大奖赛11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馆结束,中国队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

  当日进行了男女单打的半决赛、决赛和男女双打的决赛。在女子单打比赛中,郭跃先是以4:2战胜了女双搭档郭焱,接着以4:0轻松战胜小将常晨晨夺得冠军,此前,小将常晨晨以4:1战胜队友李晓霞闯入决赛。

  在男子单打比赛中,王励勤先是以4:2战胜了队友王皓,接着又以4:1战胜了韩国选手李廷佑夺冠。在对阵李廷佑的决赛中,王励勤以11:8顺利拿下第一局。但李廷佑并没有放弃,在第二局比赛中连续攻击王励勤的反手“软肋”,以11:6扳回一局。在随后的比赛中,王励勤渐入状态,没有让对手继续爆冷。

  男子双打决赛争夺十分激烈,虽然都是队友,但“同室操戈”的孔令辉/马龙与马琳/王皓并没有因此“放水”。他们的第一局比赛就掀起了高潮,孔令辉/马龙在四度没拿下局点的情况下,依然打得不急不躁,以16:14最终拿下第一局,并借势以11:8再下一局。马琳/王皓随后展开反击连扳两局。孔令辉/马龙在失去领先优势后并不着急,以11:9赢得第五局,而马琳/王皓在第六局比赛中配合默契,以11:8将对手拖入决胜局。在决胜局比赛中,孔令辉/马龙在3:5落后的情况下展开反击,并最终以11:8拿下决胜局夺冠。

  在女子双打决赛中,小将郭焱/郭跃以4:2战胜了新加坡的李佳薇/张雪玲,摘得桂冠。最终,

中国队包揽了本次比赛的全部四枚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