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雪藏姚明依然轻取乌兹别克斯坦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9:2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9月11日电(记者单磊)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男篮根本没有让姚明上场,就以83:52轻松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以小组第一进入亚锦赛八强。

  中国队12日将与C组第二名日本队交锋,开始第二阶段的比赛。

  中国男篮在9日战胜中国台北队之后,已经确保获得B组第一名。11日的对手又是小组
垫底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队更是没有压力。主教练尤纳斯说:“今天的比赛我们根本没有必要让姚明上场,昨天我们进行了两次大运动量的训练,对姚明来说已经足够了。”

  虽然没有上场,但姚明仍旧是明星。比赛结束后,乌兹别克斯坦队教练主动要求和中国队全体队员合影,接着乌兹别克斯坦队三四名球员上来要求和姚明单独合影。中国队助理教练伊尔格斯赶紧上来阻拦,最终没让这些追星族球员的“阴谋”得逞。

  中国队用莫科代替姚明首发,但缺少了姚明的内线11日表现让人失望。莫科得到3分、唐正东得4分,易建联得8分和9个篮板球。在评价

中国队内线时,尤纳斯说:“没有姚明的内线问题很大。易建联不够强壮,在三秒区内威力不大;莫科更喜欢到外面投篮,不愿意在篮下打;而唐正东整个夏天的状态都有问题。我始终觉得,巴特尔过早退出国家队是不明智的。”

  王仕鹏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还有6个篮板球;队长李楠贡献15分,老将张劲松也有12分入账。乌兹别克斯坦队第一节还能以14:20落后与中国队周旋,但第二节他们只得到6分,被中国队以44:20将比分拉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