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小将袁梦苦战夺得国际女子网球挑战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9: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徐征、李丽)在中国网球公开赛正选赛开始的前一天,在北京进行的较低级别的ITF(国际网球联合会)国际女子挑战赛结束了全部的比赛。中国小将袁梦经过苦战夺得了女单的冠军。

  19岁的三号种子袁梦在10日的半决赛中战胜了头号种子美国选手苏妮塔·劳之后,在11日又以4:6,6:4和6:4战胜了二号种子波多黎各的卡斯特尔维。

  袁梦与卡斯特尔维都采取坚守底线的战术,经过三个多小时马拉松式的拉锯战才分出胜负。由于发球均不占优势,因此两人都是频频破掉对方的发球局。先输一盘之后,袁梦在第二盘1:3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局将比分反超,并在以5:4领先之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从而赢得了第二盘。

  第三盘与第二盘如出一辙,在落后的情况下袁梦连续保住了自己的两个发球局,同时破掉了对方的三个发球局,最后以6:4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网球相关网页共约9,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