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 中网首日印象(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6:34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中网首日印象(图)
  等待多时的中网公开赛终于在北京美丽的秋季拉开帷幕,尽管开赛第一天遇到了阴天,但比赛的热闹气氛丝毫没有减弱。与其说是比赛,不如说这是选手们和球迷们共同参与的嘉年华。

  走到光彩路,立即能感受到这里的气氛与往日不同。路边飘扬着彩旗,沿街有鲜亮的大幅广告牌,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开幕式上的舞狮表演,都是典型的中国特色,给人过节的感觉。

  走进网球中心,除了精彩的赛事,馆内还设置了多项免费活动可供球迷参与。比如,在专业比赛中使用的计速器,参与者只需将球打出,仪器就能立即测出
球速。而一些游艺项目也非常适合刚开始接触网球的爱好者,像击球进洞就能获得奖品等等。不少家庭在周末阖家来到网球中心,看比赛,玩游戏,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当然,纪念品专卖店也同样吸引眼球。在这里,印有ATP和WTA标志的T恤、钥匙扣、熊猫吉祥物以至网球、网球拍等用品应有尽有,不少外国媒体记者也来到这里,买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带回家去。

  吸取了上届比赛的经验,本届中网的组织工作细致到家,赛场内外不见身穿制服的警察,取而代之的是穿上白色工作服的保安人员。在加长了安检的缓冲区域后,整个进场安检工作进行得井井有条。据了解,安保人员不仅进行了英语和网球规则的培训,还具备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为了让网球观众注重观赛礼仪,组委会做了多方面的工作。球票背面印上了网球观赛须知,包括比赛中不得走动、接打手提电话以及比赛过程中不要鼓掌喝彩等。观众入口处都竖起告示牌,提醒球迷们关闭手机。组委会的细心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观众们对于如何观看网球比赛,已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本报记者刘晓星

  图为昨天的中网比赛,中国选手曾少眩以2比0战胜泰国选手松查特·拉提瓦塔纳。新华社发

  网络编辑:刘春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网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