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奥委会重新考虑垒球回归奥运 2012有望出场英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4:2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国际奥委会可能重新考虑将垒球排除出2012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决定。

  9日出版的一份名为《赛场内外》的刊物刊登了其对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访问。其中罗格说道,在将来的全会上,国际奥委会可能会说:“我们想重新考虑一下这件事”,“这是有可能的”。

  棒球和垒球两个项目在7月8日的国际奥委会新加坡全会上没能通过“生死”投票,因此被排除在2012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之外。上月,国际奥委会透露,垒球仅以1票之差没能达到保留至伦敦奥运会所需的半数票。随即,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立即发表声明表示,国际奥委会透露的票数使我们“确认了很多国际奥委会委员告诉我们新加坡投票票数非常接近的消息”,而且我们确信了“一些投票者对情况并不是很清楚”。他在声明中说:“这也坚定了我们请求本着公平精神的国际奥委会重新考虑这一决定的信念。”

  不过,罗格在该访问中表示,根据国际奥委会的法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无权推翻“由国际奥委会全会作出的至高无上的决定”。“我们的宪章非常明确,那就是执委会不能主动提出‘我们要重新投票’,因为那将为各式各样的重新投票打开大门。”不过,罗格说,此前倒是有过整个国际奥委会重新考虑一项决定的先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罗格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