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豪强遭遇“冷门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4:0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欧洲大陆已经进入了秋天,欧洲联赛的豪门球队北京时间昨夜今晨也深切体会到了“寒冷”的感觉。西甲、英超和意甲这三大联赛同时爆出了大冷门:皇马主场2∶3不敌升班马塞尔塔;阿森纳客场1∶2负于实力平平的米堡;国际米兰2∶3客场输给了巴勒莫。

  裁判耽误了皇马

  和升班马塞尔塔的比赛是皇马本赛季第一场主场比赛,不过没有想到收获的却是一场败仗。塞尔塔在第8分钟就取得领先,卡诺比奥开出右侧角球,巴亚诺远点的头球攻门打中横梁弹回,孔特拉斯门前近距离挡射空门入网。皇马在第37分钟将比分扳平,巴普蒂斯塔禁区右侧停球时被普拉森特绊倒,裁判拉米雷兹判罚点球,罗纳尔多主罚入网。接着皇马在第44分钟反超比分,埃尔格拉前场断球后弧线球直传禁区左肋,巴普蒂斯塔门前鱼跃冲顶破门。不过塞尔塔又在伤停补时阶段追平了比分,古斯塔沃·洛佩兹传中禁区内,皇马后卫帕文手球犯规,一样被判罚点球,虽然卡诺比奥的射门被

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扑出,但跟上的前皇马旧将努内兹头球补射空门入网。

  下半场裁判的判罚左右了比赛最后结果。第78分钟,塞尔塔取得争议进球,卡诺比奥中路的劲射打中横梁后弹地而出,随后助理裁判指向中圈证明进球。随后皇马的巴西新星罗比尼奥也曾打进一个争议球,不过主裁判判罚越位在先。当时劳尔头球摆渡,从左边的罗比尼奥和中路的罗纳尔多同时冲向皮球并由前者将球打入。从电视镜头上看,罗纳尔多的确处于越位位置但并未触球。相反,可罗比尼奥的位置并不越位。

  亨利缺席累枪手

  和皇马因为裁判的原因输球相比,阿森纳的落败多少有些无奈。球队中的头号射手亨利因为在周中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中受伤而缺席了联赛。

  米德尔斯堡在第40分钟取得领先,中场博阿滕传球,新加盟的前锋雅库布禁区左肋停球转身骗过阿森纳中卫图雷后,右脚弧线球射门入网。第59分钟,米堡扩大了领先优势,在一次快速反击中,他们利用阿森纳中卫西甘的头球解围失误,由意大利人马卡罗内冷静地推射破门。

  阿森纳直到伤停补时第3分钟才打进了安慰性的一个进球:范佩西前场脚后跟传球,雷耶斯单刀突破晃过施瓦泽后射入空门。最后时刻,阿什利·科尔左路25码处的左脚劲射偏出近角。阿森纳最终客场1∶2败北,惨痛迎来本赛季的第2场失利。

  发挥不稳害国米

  和意甲第一轮的神勇相比,

国际米兰突然又陷入了上赛季经常出现的发挥不稳定的怪圈。虽然从比分上看,他们只是2∶3惜败,但是比赛的进程却让国米的球迷更加失望。全场
巴勒莫
绝对的机会达到了11次,如果不是国米新门将塞萨尔和球门柱的帮忙,他们将遭到更加惨重的打击。

  第20分钟,主场作战的巴勒莫获得前场任意球,科里尼右脚踢出美妙的弧线球挂右上角。第50分钟,越打越来劲的巴勒莫将比分扩大为2∶0,扎卡尔多的射门被表现神勇的塞萨尔封出底线,科里尼右侧开出角球,泰利齐在门前头球砸进大门右侧。第67分钟,桑塔纳传中,巴勒莫的前锋马金瓦在后点头球攻门飞进远角,国际米兰0∶3落后,其实这时候比赛已经提前结束了。

  第86分钟,阿德里亚诺反越位成功后低传门前,替补前锋克鲁斯推进空门,为国际米兰追回一分。伤停补时最后时刻,菲戈左侧赢得角球并亲自开出,克鲁斯前点距门6米处头球蹭进远角,不过最终国际米兰还是只能接受2∶3落败的苦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