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休”掉休伊特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3:4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用4盘击败休伊特,似乎完全在卫冕冠军费德勒的预料之中,所以在他获胜进入决赛时,他显得平静如常。

  这位来自瑞士的1号种子在不到两个小时的半决赛中,以6:3、7:6、4:6和6:3击败3号种子、有澳洲野兔之称的休伊特,取得11日同美国老将阿加西争夺本届美网冠军的决赛权。

  35岁的7号种子阿加西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经过5盘鏖战淘汰了他的美国同胞、非种子选手吉内普里。

  费德勒和休伊特的这场争夺,是去年美网决赛的翻版,也是双方的第19次交锋。在前18次遭遇中,费德勒10胜8负,其中更重要的是最后8次全部获胜。

  尽管休伊特曾是2001年的美网冠军,又是这里的3号种子,但在费德勒面前,却难得表现出他的狂野和狡猾来。

  第一盘完全是一边倒。第二盘争夺激烈,但抢七局惨不忍睹,野兔被7:0拿下。第三盘休伊特终于打出野兔的味道,给支持他的球迷争了一口气。他在2:3落后情况下,利用发球局连扳3局,后虽又输1局,但总算赢回一盘,避免了光着脑袋出局的难堪。

  第四盘野兔休伊特坚持打成2平,但显得非常勉强、吃力,所赢2盘虽然也是发球局,但结结巴巴,每局都经过了好几次平分,全然不像人家费德勒那样赢得干净利落。2:3落后时,第六局对休伊特非常关键,但偏偏这局费德勒打得格外漂亮,竟直落4分,剃了休伊特一个光头。

  这一胜仗也使24岁的费德勒将谋求成为自1997和1998年拉夫特以来第一个卫冕美网的成功者,以及连续两年赢得

温网和美网冠军的天下第一人。

  阿加西与本届美网最大黑马吉内普里争夺,在骄阳下进行了2小时47分钟。23岁的非种子吉内普里曾让3位种子成为他的刀下鬼,但在年长他13岁的阿加西面前,显得经验不充足、刀法不圆熟,特别是关键的第五盘,打着打着就被打回了原形。7号种子阿加西终以6:4、5:7、6:3、4:6和6:3把这位小将制服,取得他连续参加的20个美网赛中的第六个男单决赛权。

  这对美国同胞的半决赛是正午开始的。当时太阳火辣辣地悬挂在当空,晒得观众懒洋洋,最初的比赛也懒洋洋,双方都不紧不慢、稳扎稳打。也许双方都预感到这将是一场耗时、耗力的持久战。果然,双方各下两盘,直到第五盘才到了“刺刀见红”的关键时刻。

  这一盘,阿加西在2平之后,连赢3局,而以5:2胜利在望。这时,观众掌声、呼声四起。阿加西虽被吉内普里又捞回一局,但第九局的两个魔术般的削球,终于结束了吉内普里的“爆冷”步伐。

  获胜后的阿加西在两万多东道主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摘帽向中心主场四周依次鞠躬致谢。在他的前5次美网决赛中,他2次夺魁、3次获亚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