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乌拉圭NBA第一人埃斯特万-巴蒂斯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3:04 新华网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强)乌拉圭国家队中锋埃·巴蒂斯塔10日从乌首都蒙得维的亚正式登上了飞往美国的飞机,前往亚特兰大加盟该市老鹰职业篮球队,成为乌拉圭第一名参加美国NBA职业篮球队的球员。

  巴蒂斯塔今年22岁,身高2米07,体重122公斤。他打篮球的特点是两腿的运动节奏非常快,爆发力强,弹跳好。虽然只有22岁的年龄,但是已代表乌拉圭国家队和智利、西班牙
和意大利等国的多家俱乐部队打了6年,世界比赛的经验丰富,受到了30个欧洲国家和美国职业篮球队的青睐。但是,最后他还是被亚特兰大老鹰队用110万美元的酬金买下。根据合同,巴蒂斯塔将为老鹰队服务两年。

  巴蒂斯塔从小喜欢体育运动。但他最初喜欢的是足球而不是篮球。在足球场上,15岁已经1米93的他,在他同龄的孩子们中犹如鹤立鸡群,格外引人注目。一个偶然的机会,几位足球好友邀他到篮球俱乐部玩玩篮球。这一“玩”就使巴蒂斯塔从此与篮球结下了不解之缘。

  16岁,巴蒂斯塔开始参加“米兰街”篮球队训练打球,17岁被欢迎队看中,正式步入乌业余篮球比赛的行列。19岁,入选乌拉圭国家队。接着,这位年轻的篮球运动员先后转会到西班牙和智利。他曾在西班牙的

皇家马德里和特鲁维尔俱乐部效力。

  在代表乌拉圭国家队参加2005年圣多明各美洲篮球锦标赛的过程中,尽管乌拉圭队的赛绩不太理想,可是他一人投中了144分,为乌拉圭队做出了重要贡献。就是巴蒂斯塔在这次锦标赛中的杰出表现,吸引了大量世界篮球运动员“捕猎者”的强烈兴趣。通过他的经纪人奥斯卡·莫格里亚,巴蒂斯塔踏上了美国职业篮球赛的征途。

  9月12日,巴蒂斯塔将出席老鹰队专为他举办的记者招待会,同广大球迷见面。10月11日,他将代表该队参加美国NBA下赛季预赛的首场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