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赞助也严防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1: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昨天,刘翔代表十运会上海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员,在莘庄训练基地接受了阿奇三参百益胶囊对代表团的赞助。很有意思的是,由于大型运动会对兴奋剂的严格控制,就算你愿意掏钱赞助体育代表团,也得先在通过兴奋剂检测后才能进行。

  众所周知,运动员在大赛前会经历一个体能的低谷,以便在大赛时状态可以达到顶峰,然而,这同时也是一把双刃剑,在体能顺利达到低谷后,免疫力也会下降,防病毒乘虚而
入的任务也就变得尤为重要。赞助商称自己的产品是运动营养补充剂,不过,真正要进入代表团、为运动员所用,还有一道兴奋剂的关卡在等着他们。

  记者在一份《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兴奋剂检测中心兴奋剂检测报告》中看到,他们对赞助上海代表团的这个产品进行了禁用药物的检测,“经检测该样,未发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2005年规定禁用的刺激剂、麻醉剂、β-阻断剂、利尿剂和刺激类药物”。通过了这个检测,代表团才最终接受了赞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