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攻无不 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1:32 上海青年报

  美网女单半决赛:小克2-1莎拉波娃目标直指大满贯头衔和双倍奖金

  本报讯(记者周琦)由于在美网系列赛中拿到过三个冠军,如果克里斯特尔斯在美网封后,她将能得到双倍的冠军奖金。在半决赛中6-2/6-7/6-3战胜了莎拉波娃后,小克距离这一目标又近一步,当然,更诱人的是她从来没有得到过的大满贯头衔。

  莎娃在这场比赛中不同阶段的表现可以说是判弱两人,贯穿第一盘以及第三盘开头的正手失误和第二盘遭遇绝境时的顽强斗志让人看到了两个完全不同的莎拉波娃,而克里斯特尔斯自始至终都是十分的稳定,成为最后的胜者也是理所当然。

  “看起来我好像赢得很轻松,其实并不是这样。在第二盘的时候,我也感受到了相当的压力。玛丽亚的韧劲一直是很出名的,在今天的比赛中,我又一次感受到了这一点。”虽然克里斯特尔斯有过大比分的领先,但她还是尝到了比赛的艰苦。第二盘的时候,她曾5次拥有赛点,只要拿下其中任何一个,就可以2:0干净利落地结束比赛,不过硬是被莎拉波娃把比分扳了回来。

  比赛后,两位选手都认为这场激烈的争夺已经耗尽了他们的体力。“这场比赛让我知道,自己的体能还需要加强才是。第二盘的抢七让我的体能透支,到了第三盘我几乎已经有些喘不过气来了。”莎拉波娃说,而克里斯特尔斯也大呼身体吃不消,这是她今年第一次进入大满贯赛事的决赛,“我只有22岁,但是我的身体早已经不是22岁了”,克里斯特尔斯这番苦笑的陈述不免让人又想起了她美网之前的宣言———“做个职业

网球手实在是太累了,再打两年我就要退休”。

  对于小克来说,她恐怕没法接受自己的网球生涯没有一座大满贯奖杯。昨天的胜利让她第五次进入到了大满贯赛事的决赛中,不过前四次皆是无果而终。也许今年美网决赛,就是她改变宿命的最好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