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亲民党表示全数删除爱国者导弹预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0:52 海峡都市报
亲民党表示全数删除爱国者导弹预算(图)
反军购大联盟9日在“立法院”外召开“反军购,救台湾”记者会

  本报讯台北消息:亲民党“立委”刘文雄、李鸿钧昨日上午举行记者会表示,爱国者三型导弹预算因为已经“公投”否决,这项预算未来在“立法院”审议时,亲民党将全数删除。亲民党反对采购潜舰、反潜机编入特别预算案,根本不必讨论是否“付委”。

  刘文雄说,爱国者导弹预算编在年度预算中,预算数字还是一样,没有减少,“凯子军购”的本质没有改变。军购案只要编在特别预算,亲民党就不会接受。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也批评当局的军购案和治水条例,他更质疑军购案有2000亿元回扣,不军购,这些钱可以解决许多民生和治水问题。宋楚瑜说,如果两岸和平共处,就不需做无谓军事竞赛。

  马英九表示

  巨额军购是债留子孙

  中国
国民党
主席马英九9日前接受洛杉矶时报访问时说,要让军购案能在“立法院”顺利过关,最重要的是整合泛蓝的意见。他说,即便身为国民党主席,也不可能要求所有的泛蓝“立委”贯彻他的决定,因此不可能对他们做任何“指示”,唯有加强沟通协调的工作才是可行之道。

  马英九说,大家讨论军购案时其实有三个重点不容忽视:一、延宕军购案的是“行政院”,绝非国民党。二、民进党执意发动的“3·20公投”已否决买导弹议题,“行政院”应自行面对如何解套问题。三、为兼顾防卫安全和财政负担,以及对两岸关系的影响,当局应慎选军购项目,提出合理的军购计划。

  马英九说,军购清单于1997年在国民党执政时期已提出,但美国迟至2001年才同意,这时民进党已执政,却无故将此案冻结3年,并以贵得离谱的价格提出,因此民进党对军购案遭延宕应负最大责任,不应将责任推给国民党。

  他说,民进党去年“大选”时执意发动“公投绑大选”,不顾舆论对正当性的质疑,将是否该买导弹问题诉诸民意,结果遭到台湾民众的否决,如果现在又要推翻这项“公投”结果,陈水扁当局应自己面对自己制造出来的问题,自行设法解套。

  马英九并表示,民进党执政以来,台湾的经济日益恶化,债务越来越沉重。民进党提出的6108亿元军购经费可说是全世界最贵的军购预算案,如果再以这么不合理的价格军购,“债留子孙”的情形势必会越来越严重,台湾实在负担不起。

  他也指出,从防卫的角度来看,台湾的军购案应和两岸关系发展相结合,如果两岸能签署“胡连会”共同提出的“两岸和平协议”,建立军事互信机制,就不需要买那么多武器,所以必须非常审慎。

  反军购大联盟:

  军购就像大野狼

  朝野为了军购案吵得不可开交,反军购大联盟9日又出现在“立法院”大门口召开记者会,并上演行动剧表达反对军购的诉求,认为不管是6108亿、4800亿,还是3400亿,都只是数字游戏,实际的军购支出并没有减少,人民的负担也没有减轻。当局应该以和平思维取代战争思维,避免两岸陷入军备竞赛的泥淖。

  在联盟上演的行动剧中,头戴美国国旗的大野狼玩偶不断叩门,希望军购预算闯关成功,遭到小蓝的强力抵抗,小绿眼见大野狼被抵挡在门外,想出替大野狼披上“年度预算”的外衣的招数,希望大野狼化身成“和平奶奶”,让小蓝失去心防。

  反军购联盟负责人郭中一强调,战争的原因不在于武器,而是思维,如果民进党当局能够以和平的思维来取代战争的思维,根本就不需要买武器,在野党也应该要严格把关,不能“引狼入室”付委军购案,未来联盟每周都会到“立法院”表达反军购的诉求,也呼吁在野党要坚持反军购的立场不动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