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网·女单半决赛:俄罗斯“娃娃”双败(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0:14 金羊网-新快报
  克里斯特尔斯和皮尔斯分别战胜莎娃和德娃,聚首女单决赛

  新快报记者 邱治 实习生 周圆媛

  尽管在美网女单四强中俄罗斯娇娃占了半壁江山,但是在进军决赛的道路上,莎娃、德娃纷纷落败,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和“法国贵妇”皮尔斯用顽强的意志和老道的经验告诉了俄罗斯红粉姑娘什么叫做———用自己的方式达到最终的目的。

  莎娃 无济于事的赛点挽救

  在比自己大4岁的克里斯特尔斯面前,18岁的莎娃还是显得稚嫩了一些。比赛一开始,小克的攻势就咄咄逼人,莎娃面对如此强势的进攻很快就丢掉了自己的两个发球局并以2∶6告负。取得领先的小克在第二盘也一度占据了主动;前11局,莎娃以5∶6落后,接下来在她的发球局中,美少女又以0∶40落后。直到此时小克三个赛点在手,莎娃才如梦初醒。

  美少女接连利用一个吊球、一个反手穿越和一个漂亮的一发直接得分将比分一步步挽回,可是强悍的小克又是以一记势大力沉的正手抢回一个赛点,顽强的莎娃又再次利用发球成功拯救。关键时刻年轻的莎娃又以自己的双发失误送给小克一个赛点,幸亏这一次是一记ACE重炮令她再获重生。比赛拖入抢七后,此盘坚韧无比的莎娃终以7∶6(4)扳平了比分。

  谈到那几个一波三折的赛点,小克说:“太艰难了,我想我尽了我的所能,但是她总是能打出更精彩的回球。”可是,莎娃则坦言第二盘比赛5度救回赛点并拿下抢七,几乎耗尽了她所有的心力,气喘吁吁的她在做了最后的抵抗后已无力回天,最终以3∶6败北。

  “在抢七中我耗尽了最后一丝气力,所以到了决胜盘自己有些喘不过气来,”莎娃说,“当时形势很艰难,打到第三盘我需要有足够的体力支撑才能打得更好,前天晚上这种情况还没有发生。看来我仍然需要锻炼,我现在才18岁,还在长身体的时候,所以还有很多调整和提高的时间与机会。”当莎娃用手捂住双眼离开阿瑟·阿什的时候,她的爸爸兼教练尤瑞·莎拉波夫留给现场观众的,是对她沮丧的女儿翘起了大拇指。
美网·女单半决赛:俄罗斯“娃娃”双败(组图)
上图:莎拉波娃

  皮尔斯 12分钟暂停“赖”进决赛

  30岁的法国老将皮尔斯在先输一盘后请求了12分钟的暂停治疗,而她的暂停最终影响了俄罗斯选手德门蒂耶娃,皮尔斯连扳两盘获胜,首次闯入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

  皮尔斯在第一盘发挥糟糕,仅坚持了34分钟就以3∶6败下阵来。不过在第一盘末段,皮尔斯向裁判申请治疗,开始了长达12分钟对背部和腿部的按摩放松。在第二盘比赛,德门蒂耶娃却难于集中注意力,皮尔斯很快扭转了战局,以两个6∶2拿下比赛,终于在她第十三次冲击美网决赛时如愿以偿。

  比赛结束时,德门蒂耶娃仅仅是礼节性地和皮尔斯碰了一下手。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德门蒂耶娃对记者发泄她的不满:“我今天打得不错。当然你可以通过打出许多不可思议的球来赢得比赛,但你却用了12分钟暂停比赛,我认为这很不公平。”两次大满贯得主皮尔斯常常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来拖延比赛,包括整理她的马尾辫、朝手上吹气、重新绑鞋带、抖动四肢等等。很不幸的是,这些在规则允许内的小动作对德门蒂耶娃发生作用了,她的双误失分多达6分,Ace球只有2个。

  “但是她做的这一切都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如果这是她唯一能赢我的方式,那么她成功了。之前我从没在比赛中遇到这么长时间的暂停,我只能不断地走动挥拍让身体保持状态,以集中精力。”德门蒂耶娃忍住了愤怒,“但我对此并不感到气愤,因为这是她一贯的方式。”

  然而皮尔斯对此不以为然,她否认在球场上通过耍花招赢得胜利。“在赛前我以为我在不包扎的情况下也能坚持,但我就要丢掉第一盘时,我认为我必须接受治疗,我不能这样打下去了。我的医生为我按摩了腿部和背部,这很有效。”皮尔斯表示她所有的行为均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我已经30岁了,进入网坛17年,我从未对我的对手使过什么手段,玩过什么花招。”
美网·女单半决赛:俄罗斯“娃娃”双败(组图)
上图:德门蒂耶娃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