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姆斯特朗受到官方庇护 国际自称尚未看到任何证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18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周五,国际自行车联盟表示,他们还没有看到有任何能够证明阿姆斯特朗服用禁药的证据,并且责备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法国报纸对这位环法冠军作出的不正当的论断。

  国际自联称,他们“迄今为止没有收到”来自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任何官方消息
或文件”,也没有来自那家据称参与了1999年环法赛尿检工作的实验室的“任何官方消息或文件”。

  国际自联表示,他们仍然在收集信息,并且已经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法国的实验室索取更多资料。另外,他们还想弄清楚究竟是谁任命该实验室对尿样进行研究,以及是谁允许将结果公之于众的。“在没有得到车手肯定的情况下,怎么可以这样做?”国际自联表示。按照《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这家实验室以及法国《队报》的做法有多处违规之处。但国际自联称已经不可能对阿姆斯特朗的B尿样作重新测试。

  国际自联担忧这一事件可能影响人们对一些运动的信任,并表示开始关注反兴奋剂运动中的“政治因素”。之前阿姆斯特朗曾多次表示,《队报》的这次“阴谋”是一次“政治迫害”。

  国际自联特别指出了之前世界反兴奋剂联盟主席迪克·庞德发表的“对阿姆斯特朗很失望”的公开言论“没有任何事实依据,只是凭一份报道就妄下结论”。还指出法国《队报》是“针对一个特别的运动员”的。

  国际自联主席维尔布鲁根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阿姆斯特朗在今年的

环法比赛前曾经要求他的尿样在未来10年中随时可以检验。瞿婧宇

  作者:文 瞿婧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阿姆斯特朗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