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雅运动不乏盘外招 皮尔斯阴招胜德娃招来非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7:58 东方体育日报

  论盘外招数,皮尔斯肯定不是第一人,也算不上是最拿手的那个,毕竟这位优雅的法国女人远不如科里亚和休伊特这样冤家众多。

  科里亚前今天在八强战中输给了吉内普里,但他还得为上一轮的“输人”埋单,因为第四轮被他淘汰出局的智利选手马苏坚持说科里亚还欠自己一个道歉。两位南美老乡在那场耗时4个半小时的第四轮鏖战中不但场上打得难分难解,休息椅上也火花四溅,起因就是科
里亚恼火马苏的伤停时间太长了。

  但昨天的德门蒂耶娃没有科里亚那么“经验丰富”,当时科里亚就是在自己发球时以磨磨蹭蹭来“报复”对手。

  科里亚还在7月份的阿根廷对

澳大利亚的戴维斯杯1/4决赛扬言要在场上宰了休伊特,因为休伊特的挑衅性的“CMON”喊叫和庆祝手势让阿根廷人大大不痛快,那次科里亚也有“对策”:朝裁判吐口水以及冲着休伊特抓挠自己的私处。不过,本届美网休伊特已经乖多了,甚至连以前贯穿全场的“CMON”都很少见了,以至于澳大利亚人担心没有激情的休伊特是否会连续第九次输给费德勒。

  比起男子选手的火爆来,皮尔斯这样利用规则打乱对手的节奏无疑要高明多了。其实,申请伤病暂停也是选手们在落后时使用得最多的招数,比利时双姝就差点为此反目成仇。克里斯特尔斯数次在大满贯决赛中输给海宁后,指责对手利用诈伤来赢得喘息的机会,海宁自然不会认账,事情最后也是不了了之。

  当然,也有辛吉斯那样大发公主脾气的先例。2000年法网女单决赛时,比分落后的辛吉斯看到法国观众一边倒地支持“

网球女皇”格拉芙,出人意料地发了一记下手球,使得措不及待的格拉芙只能摇着头让刁蛮的对手捡了一分,而辛吉斯也因此在自己辉煌而短暂的职业生涯中留下了不光彩的一笔。

  作者

  :特约记者 西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皮尔斯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