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分钟“亚洲德比” 好运无敌 “太阳”遮“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7:57 东方体育日报

  曼彻斯特德比之前,不少目光投射到球队两位亚洲球员身上。本赛季加盟曼联的韩国球员朴智星将和曼城的孙继海上演新一轮“亚洲德比”。从整场比赛来看,虽然两人直接对话的机会很少,但都有不错的表现,朴智星正将自己的进攻能量在曼联队中不断释放出来,“中国太阳”孙继海则继续“福星”的好运。

  开赛后,朴智星出现在曼联的左路,积极的拿球和穿插跑动给曼城的右路防守施加了
不小压力。米尔斯和迪斯丁多次对韩国人犯规。朴智星本场的首次闪光出现在比赛第9分钟,中场鲁尼带球突向禁区,心领神会的朴智星突然斜插到右路禁区,接到鲁尼的分球后,在角度较小的情况下,朴智星一脚打向球门的右上角,球稍稍偏出。一次精彩的前场三人配合!范尼在禁区左侧吸引对方中卫,鲁尼适时分球右路,朴智星的斜插打门一气呵成。曼联前场的三人攻击渐入佳境,这其中朴智星的快速融入当记首功。

  下半场,韩国人再次证明他和曼联锋线的配合已成火候。当时鲁尼将球带入禁区,面对对方后卫的上抢,鲁尼冷静地将球侧向一拨,又是朴智星适时出现在球前,形成了面对詹姆斯的射门机会。可惜韩国人这记射门没有打上力量,后点的队员也没能抢到球,一次得分机会被浪费。

  上下半场的两次射门如能珍惜一次,朴智星就能为

曼联赢下3分。看来韩国人还必须提高自己把握机会的能力,毕竟在这个位置上还要面临与吉格斯的竞争。后者在替补朴智星出场的10分钟内表现依然出色,并有一记极具威胁的头球攻门,如果朴智星不能尽快在曼联进球,那么主力位置依然难保。

  孙继海在第72分钟替补黄牌在身的米尔斯出场,和主攻的朴智星相比,主防的孙继海表现中规中矩,镇守的右路还算稳健,无论是吉格斯还是理查德森,孙继海并没有给对手象样的机会。

  和朴智星的努力融入曼联战术相比,孙继海的上场似乎总能为球队带来新的运气。当孙继海替下米尔斯后没多久,落后的

曼城似乎接到了主帅皮尔斯的号令,球队开始整体压上,以求最后一搏。

  就在此后的首次进攻中,右路辛克莱尔传入禁区,在范德萨挡出安迪·科尔的射门后,瓦塞尔的补射即告成功,比分扳平1比1。此后,孙继海在右路多次阻挡对手的长传,曼城则抓紧机会反攻。终场前,又是安迪·科尔接右路的低传一脚怒射,幸亏范德萨反应神速,平局才没被对手打破。

  本场比分虽然略显平淡,但两位球员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为英伦德比增添了不少亚洲亮点。随着以朴智星和孙继海为首的亚洲球员的状态上升,他们在英超的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作者

  :本报记者 金雷(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