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头部被撞深度昏迷险些猝死 拼命三郎鬼门关走一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6:15 重庆晚报

  近年来足球运动员在球场上猝死的事件层出不穷,力帆队的“拼命三郎”王超昨天就险些遭遇这样的“飞来横祸”。由于在跳起争抢头球时不幸被自己的队友贾文鹏的肩膀和武汉外援维森特的胳膊双双击中头部,王超被撞破的口腔中的鲜血呛得昏死过去,紧急送到医院抢救后,直到五个小时后的晚上九点过才微微醒过来,难怪力帆人士惊魂未定地感叹:王超这次是在生死门边缘走了一圈。

  王超被挤成了“夹心饼干”

  今年从青岛转会到力帆的王超是著名的“拼命三郎”,昨天改打盯人中卫的他在力帆队落后时很是着急,频频跟对手展开“肉搏”。上半场结束前,王超盯防对方高个老外维森特时提前抢在对手身前去争顶一个头球,这时他身前的后腰贾文鹏也跳起来去争,维森特也起跳了,三人同时起跳,只见跳得最高的王超被夹在中间,像“夹心饼干”一样,瞬间突然倒地不起。

  “王超跳得很高,他的头撞到了我的肩膀上,当时大家都在发力,这下肯定力量不小。”贾文鹏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贾文鹏的肩膀撞到了王超,后面的黑大个(维森特)也对着他的头来了一个大拐子,双力作用,王超受得了吗?”当时看得真切的助理教练何剑波说。

  口吐鲜血当场昏迷

  “太吓人了,王超倒地后一口鲜血就喷了出来,接着就昏迷不醒了,我们真担心他一下子就拿过去了。”现场的魏新等力帆队员至今仍心有余悸。处于球门后的本报记者当时也看得真切,王超倒地后完全失去了知觉。

  担架进场后,队医紧急处理,由于王超口中的鲜血不停地往外喷,担心他呛血猝死的队医老银凭借多年的经验,冷静地让大伙把担架上的王超推成侧身,“仰躺血会呛着,侧身就可以避免了。”

  送进重症室深度昏迷五小时

  被紧急送到协和

医院抢救室的王超尽管迟迟没有苏醒,但经过抢救,度过了危险期,“虽然他一直没有醒过来,但经过脑部CT,发现没有大碍,现在看来是没有生命危险了。”力帆队医老银对记者说。一直守护在王超身旁的李云峰传来好消息,经过五个小时的昏迷,王超晚上九点过睁开了眼。

  “他就是被撞击到脑部引起的休克,应该没有事了,我们已经把他送进了重症室,有专人看护,相信他很快会醒过来。”赛后专程到医院看了情况的老银对记者说。老银表示,王超这次昏迷严重是因为头部双重受力,他介绍说,王超口中喷出的鲜血倒不是像大家担心的那样,是从胸部而出,而是口腔被撞破所致,“他口腔被撞破,嘴里全是血,当然要喷血,估计嘴里被撞破的地方还要缝几针。”

  老银告诉记者,去年

申花队的于涛在重庆与力帆比赛时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王超的情况比于涛严重,他只是被石俊顶破了鼻梁,流血呛到喉管里而已。”

  滞留武汉治疗王超复出无期

  由于伤势严重,在医院的建议下,力帆决定把王超暂时留在武汉继续治疗,等到他能够转院时才返回重庆。

  当记者问到王超有无可能下周康复参加与青岛的比赛时,老银表示不可能,“即使脑部的撞击伤及时恢复,心理上的阴影都不可能这么快恢复,等他完全醒过来后,还得给他做胸部的CT检查,现在根本无法断言他什么时候能够伤愈参加训练比赛。”

  记者 王印毅 (本报武汉专电)网络编辑:甘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力帆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