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门将主宰战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6:11 重庆晚报

  昨晚德甲战罢第四轮,客场作战的沙尔克04以1:1战平勒沃库森,在阻击拜仁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本场比赛的主角不是那些摧营拔寨的前锋,而是双方的门将布特和罗斯特。点球、近距离头球和抽射,布特的发挥让人难以置信;点球、单刀、远射,沙尔克04的罗斯特将它们拒之门外。对于两个失球,布特和罗斯特都没有直接责任,门将能做到这个份上,人们还能要求什么呢?而双方前锋和后卫们一次又一次的低级失误,着实让人笑掉大牙。贝尔巴托夫一锤定音

  作为德甲独有的坚持攻势足球和技术足球的球队,勒沃库森的激情与创造性在德甲首屈一指,正是这种独树一帜的风格使他们受到很多球迷的喜爱。然而与众多大打攻势足球的球队相仿,状态起伏不定和重攻轻守是勒沃库森一直没解决的弊病。

  在新赛季开始的三场比赛中,球队的失球数已达8个,平均每场比赛超过两个!这与后防核心诺沃特尼的缺阵有很大关系。31岁的德国人是在今年2月的一场比赛中不幸受伤的,一度有退役打算的诺沃特尼现在重新振作,期待带领勒沃库森再创辉煌。“我已准备就绪,随时准备重返赛场。”

  最盼望诺沃特尼早日归来的应该是奥根塔格,本场比赛他将后腰拉梅劳放到中后卫的位置上,谁知开场仅6分钟,拉梅劳转身慢的弱点就显露无余。面对库兰伊的突破,他只能选择犯规,送给对方一粒点球。幸亏门将布特表现神勇,否则沙尔克04早在上半场就已领先了。

  不过勒沃库森的攻击力还是有目共睹的,贝尔巴托夫和沃罗宁是上赛季

德甲进球最多的锋线组合。在错过上半场的一次单刀球后,贝尔巴托夫在第73分钟以一记低射为勒沃库森取得了领先。沙尔克被拜仁甩下4分

  进球不算多,失球不算少。前三轮跌跌撞撞的取得了两胜一平的战绩,“拜仁阻击手”沙尔克04以一个不算精彩的“三板斧”开始了新赛季。而拜仁昨天在纽伦堡身上全取三分,这样,沙尔克04和拜仁的差距已拉大到4分。开局不利,沙尔克04要实现“德甲银盘”梦,还有很大难度。

  被人们寄予厚望的沙尔克04在赛季之初的三场比赛并没有显示出令人信服的实力,前两场都是在先失球的情况下反超对手取胜。不过他们的运气到上轮被截止了,主场被门兴格拉德巴赫逼平。赛后主教练兰尼克大为光火,他将矛头指向了主裁判,兰尼克气势汹汹地冲向当值主裁判韦尔纳,质问对方为何“贪污”了沙尔克一记应得的点球。

  而本场比赛中,裁判还算对得起兰尼克,仅仅六分钟就给了一个点球。不过林孔射术不精,点球被对方门将布特扑出。

  不过沙尔克04现在真正头痛的是他们既有效又无能的锋线,库兰伊、桑德和拉尔森的状态总是此起彼伏,但锋线球员又往往在关键时刻挽回败局,面对这样的锋线,真不知兰尼克是该笑还是该哭了。本场比赛依旧如此,首发出场的库兰伊、桑德和阿萨莫阿组合未能敲开对方大门,兰尼克无奈之下只好换上“福将”拉尔森。第85分钟,果然是拉尔森在中路的一次抢点扳平了比分,避免了一场失利。虽然本赛季沙尔克04仍旧保持不败,但对手拜仁却用一个4连胜将他们甩开了。要赶上拜仁,兰尼克还有得追。

  德甲比分:纽伦1:2堡拜仁慕尼黑;凯泽斯劳滕1:5不来梅;斯图加特1:1比勒菲尔德;比勒菲尔德;汉诺威2:0法兰克福;美茵茨1:3汉堡;门兴2:1杜伊斯堡。

  英超比分:

曼联1:1曼城;伯明翰0:1查尔顿;切尔西2:0桑德兰;埃弗顿0:1朴次茅斯;纽卡斯尔1:1富勒姆;热刺0:0
利物浦
;西罗姆维奇1:2维甘。见习记者张斯瑜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