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2分钟按摩磨掉对手锐气 皮尔斯阴掉德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5:52 重庆晨报

  昨天在半决赛2:1逆转另一位俄罗斯“娇娃”德门蒂耶娃之后,30岁的皮尔斯奇迹般地打入了本届美网决赛。

  皮尔斯是网坛的一个另类。在长达17年的职业生涯中,她经常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有惊人之举。1995年她获得澳网女单冠军,5年之后,在人们差不多把她遗忘的时候,却突然拿下法网女单桂冠。2005,又是一个五年过去了,皮尔斯再放“卫星”。

  不过皮尔斯这次却赢得并不光彩。昨天第一盘她就以3:6失败。但是就在德娃信心百倍,准备再战的时候。皮尔斯却使出了“拖字诀”。她要求了暂停,理由是自己腿部和后背的伤痛让她在比赛中难以忍受,她需要时间进行紧急治疗。这招果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德娃的节奏被这意外事件完全打乱,当比赛重新开始的时候,皮尔斯牢牢控制了局面,两个6:2,德娃突然溃不成军。皮尔斯逆转成功。

  丢失大好局面的德娃怨气冲天,“利用长达12分钟的疗伤时间来获胜,我认为这可不那么光彩。”不过皮尔斯的反击或许更值得信服:“我可不相信12分钟就能改变一切,我相信的是个人的技战术水平,我们都是优秀的球员,因此心理素质上应该是很不错的。”———如她自己所说,皮尔斯赢球的关键是“经验”。30岁的皮尔斯、老成精的皮尔斯用经验为自己赢得了再夺大满贯的机会。本报记者蒋敬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