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怪!领先拳手无故弃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5: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怪!领先拳手无故弃权(图)
图片说明:拳手弃权太多 十运拳击赛精彩减少 新华社资料图

  据《重庆晚报》报道,十运拳击比赛打到这个程度上,比赛高潮迭出的确成为吸引观众的一大看点。但在高潮的同时,同一个场地上不战而胜的“冷战”却也莫名其妙地增加起来。在9日晚上的+91公斤级1/4比赛中,有队员竟然在自己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向裁判提出弃权。

  “弃权”行为在拳击第二轮开始后已经不是新鲜事,在8日下午的小级别比赛中,原本需要两个多小时完成的近10场比赛因为选手大面积弃权竟然只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就宣告结束。9日晚上的大级别比赛中一度出现火爆场面,内蒙古的马经伟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在最后时刻反败为胜,河南的张志磊和前卫的张君龙打出了47比44的高比分,这样的场面也让全场响起了久违的喝彩声。

  不过片刻精彩之后,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却相继出现队员弃权。最令人意外的无疑是煤矿代表队的高军,他在与湖北选手李胜才的第一局比赛结束后本来以8比3的绝对优势领先,但在局间休息时被自己教练叫到场边交谈了一阵,随后他在没有任何特殊原因的情况下竟在第二局开始前主动找到裁判要求弃权。落后的李胜才不战而胜,这样的结果也引发了全场最大的嘘声。

  仲裁委员会的官员表示,弃权是运动员的权利,就算教练要求队员上去打,只要运动员不想打,还是会选择弃权。范天亮链接十运拳台“逃兵”多

  9月7日开始,
十运会
拳击
比赛进入11个级别的1/4决赛阶段。弃权竟然成了比赛一景。

  7日下午,雅典奥运会季军、贵州选手邹市明与代表上海出战的贵州籍选手成波相遇48公斤级比赛。邹市明进场后,广播通知成波已经弃权,邹市明只好走回休息室,令现场很多慕名而来的观众很失望。组委会称,成波是因为在先前比赛中鼻梁受伤而退出了比赛。

  接下来的7场比赛中,还有4场出现了选手弃权的状况。解放军队的广东籍选手高林志对阵广东队叶金秋的比赛中,叶金秋在苦战至第四回合后突然提出弃权。

  54公斤级辽宁队的谷雨对阵北京选手谭隽,结果因为对手弃权,谷雨不战而胜;贵州选手刘渊和解放军选手单向阳同样因对手退出比赛轻松进入半决赛。这样,当天下午有3场比赛以0比0的比分收场。

  8日的第一场比赛,前卫队陈孝顺第二节比赛中受伤退出而以残局收场,安徽队的胡青进入60公斤级半决赛。

  在当晚的64公斤级比赛中,两名安徽选手经过抽签,不幸相遇。其中一名选手直接宣布退出比赛。

  另外一场64公斤级的比赛中,北京队的罗强在落后3点后突然宣布退出比赛,解放军队的陈通洲获胜。河南队赵世杰在比赛开始后不久就宣布退出比赛,辽宁队齐晶晋级。

  9日的拳击1/4决赛中,除了8比3领先后退出的高军,还有4名选手退出比赛。安徽队赵勇、浙江队章文和四川队安珂均不战而胜晋级半决赛。江苏队名将雷玉平仅打了一节就因北京队李金龙退出而晋级。综合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