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退兵”各有各的算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5: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据新华社记者报道,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教练介绍,队员弃权的情况有三种:一是由于队员确实有伤,不适合参加比赛;二是出于战术考虑,在知道自己实力不如对方时,弃权可以让对手少打一场比赛,延缓对手进入状态;第三种情况,是由于交流的选手遇到原来的队友,双方协商后会让一方主动退出比赛。

  8日晚64公斤级1/4决赛中,两名安徽选手经过抽签相遇。队员之一郭昌坤宣布退出比
赛,另一名队员白冰冰晋级四强。据新华社报道,赛后安徽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练说:“都是一个队的,还打什么呀!白冰冰实力更强,争夺金牌希望更大些,郭昌坤就不用打了。”这就属于同一支队的战术选择。

  因第三种原因退出的情况则主要出现在交流选手的比赛中。交流选手是从八运会开始的一种人才培养方式。各代表队根据各自特点自愿将选手给其他队培养,代表其他队比赛。按照十运会比赛规程,交流选手一旦获得奖牌,现代表单位与原注册单位各得奖牌和积分的50%,解放军选手则两次计分。

  8日的另外一场64公斤级的比赛,北京队的罗强在仅落后3点的情况下突然宣布退出比赛,解放军队的陈通洲随即以14比11获胜。据《体坛周报》报道,一位圈内人士赛后说,陈通洲是来自北京的选手,因为解放军选手施行双计分制度,所以如果陈通洲获得奖牌,北京队同样可以获得一枚奖牌。

  《扬子体育报》记者采访的某省一位教练也提到,选手退出比赛一般是由于实力悬殊太大索性避阵,或者是在赛前被查出有伤,他也表示有其他内幕,比如交流出去的选手,在比赛中与“母队”的选手狭路相逢,双方教练会权衡利弊,经过协商后让一方弃权。这位教练坦言,这种“让拳”的背后还有没有其他交易,实在不好说,他认为,虽然规则上挑不出什么毛病,但是对运动员肯定是不公平的。邱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