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们不会整体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5: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比0领先大连长波,主教练黎兵和助理教练徐建业齐齐走到场边向球员面授机宜。负责防守训练的徐建业甚至比黎兵还紧张,他走在最前面,想再多说点什么,但又忍住了。

  89分钟,1比1平。五牛队的教练席上一声叹息。赛后,徐建业和另一位助理教练彭晓方径直走到队长唐海面前就比赛最后时刻的失球进行分析,而黎兵则站在教练席边和沮丧的队员一一握手,对于那个失球,黎兵没有责怪什么人。在和记者的聊天中,他认为失球还是
由于整体防守的欠缺,“本场比赛我们的前锋不是因为受伤就是因为停赛无法登场,所以赛前我们的估计是进球会很困难。在这样的情况下,教练组提出了首先稳固防守的策略。虽然我一直在场边大声喊队员注意整体防守,注意多控制球,可还是没用,比赛最后阶段场上的主动权几乎就交给了对手。”

  类似的失球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黎兵也意识到这个问题:“就像上一轮我们客场对浙江,本来领先两球,但最后时刻又是自己出现混乱和失误,结果让对手乘机反超了比分。不过我还是认为这种情况并不是任何一名球员的问题,而是整个球队防守的问题,毕竟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在领先的情况下总是显得很混乱,想保住胜利是对的,可是却总是容易将控球权让给对手,这样反而让自己陷入更被动的局面。”

  至于昨日成体再次响起“黎兵,下课”的吼声,山哥倒并不在意,“以前当球员的时候也听过这样的声音,没有什么,在当教练之前早就有过这样的心理准备,所以对于我来说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本报记者朱可欣中甲昨日战报青岛3比2厦门浙江2比0延边湖南3比3上海江苏1比2长春广州VS南京(今日16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