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进千家访万户百姓面前问疾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1:15 石狮日报

  本报讯近段时间以来,在石狮沿海一线的各村庄、街道上每天都会出现这样的一幕:百名边防民警活跃在沿海五镇万户群众家中;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户、下岗职工、辍学儿童家里都能见到边防警察的身影;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区、出租屋多了边防警察这位常客。边防警察跟老百姓拉家常,问疾苦;帮助辍学儿童联系减免、筹集学费、重返校园;积极奔走在劳动部门、用工企业之间,外来务工人员的难处得到了解决……

  2005年7月份,一项由公安部边防局部署、为期一年的“三访四见”活动在石狮市公安边防大队全面铺开。两个月以来,百名石狮边防民警与近万名群众进行真诚、公开和及时的交流与沟通;关心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尽力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记者了解到,自开展“三访四见”活动以来,他们与贫困户、残疾人、低保户等结“帮困对子”19户,为7名贫困适龄少年筹集、捐款学费1400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150多条。

  “三访四见”活动的开展逐渐赢得了群众对公安边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沿海乡镇群众向边防警察提供反映信息,并藉此破获刑事案件4起,抓获逃犯2名;11条人民群众的意见与建议由边防警察收集后向当地党委、政府进行了汇报,及时得到处置,减少了社会不稳定因素,对于维护沿海地区稳定、构建

和谐社会意义重大。(记者李琳毅李桂芳)

  “三访”:访贫问苦、访疾问难、访外(外来人员)问弱(弱势群体)。“四见”:人民群众对边防民警看见、敢见、愿见、想见,树立边防民警可亲、可敬、可爱新形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