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石湖村建码头破渔业发展“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5:56 石狮日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记者在石湖渔业码头施工现场看到,多部大型货车忙碌地拉着砌堤坝的沙石料,一辆推土机也在一旁帮忙。据在现场监督的镇挂点领导和石渔村有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施工队都在日夜加班,争取一个月内完成引堤施工工作。

  石湖自然村是我市主要的渔村之一,有4500多人,其中近80%%的劳动力从事水产养殖、近海捕捞和海上运输业,现有各类渔船渔排近200艘(个),每年水产品产量近万吨,渔业
产值2000多万元,但缺少渔业码头,渔船要在海滩上进行装卸,束缚了渔业生产的发展,严重阻碍当地的经济发展。

  7月20日,市委市政府了解了这一情况后,责成有关部门在资金、办理手续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8月底,石湖渔业码头动工兴建。

  据了解,石湖渔业码头分两期进行,首期投入280多万元,主要满足小渔船、渔排等农副业小渔船的停靠,二期完工后,可供运输船停靠、补给等。(记者许长财文/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