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便衣警察擒贼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5:56 石狮日报

  “咔嚓,咔嚓。”闪亮的手铐铐在了李某和李某胜的手腕上。他俩做梦也没想到,刚从外地来到石狮,正准备“露一手”却栽在警察手里。

  最近几天,接连有几位公交车乘客向湖滨派出所民警反映:从长福车站开往长途车站的2路免费公交车上,小偷比较猖獗。所里为此专门成立了反扒组,要与这帮“乌合之众”较量一番。

  昨天下午3点,3位便衣警察小A、小B和小C在长福车站坐上了车号为“901X”的公交车。当时车上乘客已接近满员,警察们一上车便在车前部和后部分别坐下,并开始寻找“目标”,但从长福站到湖滨派出所这个区间内,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情况,只有一个“长头发”坐在座位上,屁股不停地晃荡着。

  公交车在湖滨派出所站停下后,上来一个“白衬衫”,径直走到“长头发”旁边坐了下来,并向车内环顾了一下。这两个细节自然被几个“便衣”看在眼里。

  过了10多秒钟,“白衬衫”和“长头发”开始交头接耳,两个人的声音很小,听不到究竟讲些什么。小A和小B正想靠近,“长头发”却站起了身,并转过身,正好和小A、小B他们面对面。

  车行驶到九二路东段站时,一下子上来了六、七位乘客,其中还有一位70来岁的老人。“大妈,您坐我这里。”“白衬衫”礼貌地为老人让座。老人先是不肯,在“白衬衫”的一再“礼貌”下,她坐了下来,“白衬衫”就站在老人座位的后面,和“长头发”保持着两米左右的距离。

  “同志,请你们找个座位坐下来。”乘务员提醒“白衬衫”和“长头发”。“好的,好的,不好意思。”两人一边说,一边坐了下来,但在晃悠悠坐下来的同时,还不忘向车内四处张望。

  不好,窃贼开始行窃了!坐在车前部的小C透过车前部的反光镜看到,“长头发”的手已悄悄放在一位正在向窗外张望的年轻女士的包的下方,而与此同时,“白衬衫”大声地对售票员说:“前面一站停一下,下车。”“便衣”们知道这是窃贼企图分散乘客的注意力。

  “上!”3位“便衣”相互使了个眼色,突然从座位上跳起来,三步并作两步地跃至两人面前,把事先准备好的手铐给他俩铐上了。两人并没有反抗,耷拉着脑袋,失魂落魄似的。还没等乘客们反应过来,3位“便衣”已带着“战利品”下车了。

  经突击审讯,两名窃贼李某和李某胜交代,他们分别来自贵州黔西县和江西余干县,两人刚认识不久。民警们在李某的身上搜出一个半尺多长的夹子,李某承认这是他们的作案工具。他还供认,前不久他因故意伤害罪被晋江看守所拘留了起来,放出来后,正想和李某胜在石狮“大干一番”,不料却稀里糊涂地栽在了警方手里。(王煌容记者张军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