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快刀切豆腐———不劲用时100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1:5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费德勒有个外号叫“瑞士快车”。昨天的一场男单1/4决赛他用自己的表现极好地诠释了这个“快”字,其他三个四强名额都是经历5盘鏖战才决出,唯独费天王仅仅用了100分钟,就直落三盘战胜了阿根廷选手纳尔班迪安,强势晋级,卫冕冠军已露出了十足的冠军相。

  “我其实没想到比赛会这样轻松。”费德勒在赛后说,“其实我感觉自己前几天的状
态并不是很好,不过今天感觉好了不少,尤其是在对节奏的控制方面。”费德勒在两盘中都曾被纳班破发,处于不利境地,但是他非常冷静地寻找到了更多破发对手的机会。费德勒说自己状态不好显然也有着谦虚的成分,要知道在今年美网过去的5场比赛中,他一共只丢掉过一盘。

  强大的费德勒今年整个赛季一共只输了三场球,而自从今年澳网半决赛上不敌萨芬之后,他还从未在硬地赛场上栽过跟头,至今已取得了硬地上的33连胜,如果半决赛中战胜休伊特,费德勒就将追平桑普拉斯保持的纪录。不过要说技术的全面性以及目前在男子网坛独霸一方的地位,谁又敢说费德勒还没有超过桑普拉斯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