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截获”日本柔道“情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26 今晚报

  在2005年世界柔道锦标赛开战第一天,中国队内部在传看一份日本柔道队的“情报”。

  这份情报是中国柔道协会从日本媒体上翻译的几篇文章,首要一篇讲述的是日本柔道开展一种名为“内田克雷培林检查法”的“性格诊断”。文章说,日本科研人员从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就开始搜集和储存有关柔道选手心理特征的种种数据,整理分析后发现奥运金牌获得者性格特征占压倒多数的都是“分裂型”性格,其次是“冷静型”和“默默努力型”。

  在日本柔道队今年8月开始为开罗世锦赛集训时,科研人员通过对集训选手的性格特征进行检测,来帮助日本队的战术制定提供科学参考。检测结果发现,参加本届世锦赛的日本男选手中有5人、女选手中有4人都是“分裂型”性格。

  科研人员还对被检测的选手提出了建议。比如无差别级选手高井洋平平时给人印象是外表谦和比较低调,但是检测发现他属于敢作敢当型的“江湖老大”。科研人员因此建议他在以后比赛中要把内心的“江湖老大型”性格表现出来,在比赛中“要更霸道些”。而对于男子100公斤级的“温和型”选手铃木桂治,发现他的工作能力随时间推移而下降,因此建议他要尽量在“比赛前半程决出胜负”。

  另外还有一些关于日本女将塚田真希的“情报”。塚田真希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冠军,但她当时因为没有碰上中国名将孙福明等而遗憾,认为“不能战胜中国选手,就不能算货真价实的世界第一”。她因此在今年初训练开始以中国选手为假想敌,并找了十多名男选手做陪练,男选手的特点不一,如身材高大型、短粗胖型和大力士等等。

  可惜,她的努力并没有马上收到成效。在8日晚进行的世锦赛78公斤以上级半决赛中,她输给了中国女将佟文,佟文也在最后夺取了该级别比赛的桂冠。

  日本柔道的“情报”还包括

日本队在此次世锦赛制定的夺牌计划。在上月底日本代表团就宣称要在所有级别比赛中夺取奖牌。这一计划在世锦赛首日成功执行,日本队在当日男女共四个级别比赛中分别斩获一金两银一铜。另外,日本女队的世锦赛目标是要夺取5金,超过上届世锦赛的三金,其中塚田真希的78公斤以上级金牌为“势在必得”,但是这枚计划内金牌被中国选手佟文夺走。新华社记者刘广辛俭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