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F1比利时斯帕赛道 鹿死谁家此处见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退位的法拉利在一夜间陷入内乱,年少的阿隆索正准备消灭阻止他登基的最后一个对手———雷克南,但雄心勃勃的迈凯轮还是准备倾尽全力,抓住眼前的一线希望———不但是车队总冠军,还有车手总冠军的希望。这支银箭正在为中国的车迷而战,为10月16日即将在上海举行的今年F1中国大奖赛保住悬念。一年前在比利时斯帕赛道,舒马赫最终锁定年度总冠军。本周末,同样在斯帕赛道,2005年的F1,会在比利时改朝换代吗?

  雷克南:战斗还没有结束一个残酷的事实正摆在雷克南

  面前:阿隆索无限逼近年度总冠军。在还剩4站的情况下,阿隆索目前领先雷克南27分。本周末,只要阿隆索比雷克南多得4分,他就将成为F1历史上最年轻的年度总冠军。

  “比赛还没有结束。”雷克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坚持道。他甚至用自己在本赛季数次与冠军擦肩而过的倒霉经历作例子:“这个赛季已经发生的一切表明,没有什么能够事先预测。还剩下4站比赛,还有40分等着我去拿。每一个周末,我都会尽力获得最多的得分。”

  迈凯轮CEO维特马什说:“至少在数学意义上,迈凯轮仍然能为年度车队总冠军而奋斗,而雷克南也依然有获得车手总冠军的可能。我们也意识到,在经历了倒霉的蒙扎赛道之后,雷克南的希望已经很小了。但我要说的是,机会依然存在。”

  阿隆索:上海登基也不错来到斯帕赛道前,雷克南的对

  手阿隆索可谓好事不断。周二,他在西班牙获得了有“西班牙诺贝尔奖”之称的“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也是在斯帕赛道,2000年阿隆索拿到了他第一个F3000的冠军。但是面对破釜沉舟的对手,阿隆索也一反常态地低调起来:“在斯帕,我会尽力的。但是在哪里夺冠都很好,我不会强求在比利时。巴西、日本,甚至最后一站中国上海,都可以成为我登基的地方。”

  (先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