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印尼总统认为爱好体育有助提升民族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43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9月10日电(记者 夏林)印度尼西亚第22届体育节纪念大会9日在此间举行,总统苏西洛在会上呼吁全社会更加重视体育和热爱体育,因为体育对推动一个国家的民族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苏西洛说,热爱体育有助于印尼人民形成5种独特的民族气质,即良好的个性、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刻苦耐劳的精神;强健的体质;聪明的才干;在多元化社会中团结一致、和睦相
处、和衷共济的精神;非凡的适应力、创造力、竞争力和生产力。

  苏西洛同时要求印尼全民族尊敬所有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尤其是应该认同和尊敬那些在国际体坛上为印尼争得荣誉的运动员,“尊敬并奖励为国争光的运动员是义不容辞的”。

  他还说,“政府将努力关注退役运动员的命运,关心他们退役后的生活,让我们共同考虑应该如何奖励他们”。

  8月24日,苏西洛在总统府接见刚刚从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载誉归来的世界男单冠军陶菲克等运动员时表示,政府正在考虑设立退役运动员基金,用具体行动来答谢这个为整个国家带来荣誉的特殊群体,同时考虑的还有为知名艺术家提供类似的待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