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传奇教头“红衣主教”入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 实习生 梁冬妮)执教胜率高居NBA历史第3位的“红衣主教”瑞德·奥尔巴赫近日因健康问题送入华盛顿当地医院就医,但具体的送院原因暂时没有透露。

  入院原因成谜

  据美联社报道,现年87岁的奥尔巴赫是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总裁。据球队发言人杰夫·托维斯在北京时间昨天所说,奥尔巴赫在过去一个月曾多次进出医院,进行一系列的身体检查和一项外科手术,但托维斯没有说明手术的细节,他说奥尔巴赫的健康在过去10天内再次出现问题,不过没有透露其它细节。

  “红衣主教”入院消息传出后,凯尔特人队主页上一份声明表示:“奥尔巴赫的家人向所有关心他们父亲健康的人致以最深的感谢。瑞德(奥尔巴赫)最近会有时感到不舒服,但他遵照医生嘱咐进行治疗,现在感觉已经好很多。他的家人呼吁外界在这个时候尊重他们的隐私。”

  奥尔巴赫将在9月20日迎来他的88岁生日,但今年他的身体状态欠佳,为此错过了俱乐部六月的决策会议和他自己的七月篮球训练营。

  招牌动作:抽雪茄庆祝胜利

  每次凯尔特人队夺冠时,奥尔巴赫总会坐在场边的凳子上点燃一根雪茄,这也成了NBA历史上的一大经典画面。奥尔巴赫是NBA内以雪茄庆祝胜利这一惯例的始作俑者。无论任何一支球队获胜,他们的教练和队员都要散发雪茄,并在体育馆和更衣室当众点燃,不论抽不抽烟者都要吸几口。所以,每次夺冠之夜,体育馆和更衣室及走廊里,到处弥漫着香槟和雪茄混合起来的味道。尽管体育馆的各处都不许吸烟,但只有这个时刻例外。
NBA传奇教头“红衣主教”入院(图)
上图:“红衣主教”奥尔巴赫

  “红衣主教”战绩辉煌

  奥尔巴赫现在是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总裁,但更为人所认识的,是他在上世纪60年代作为所向披靡的凯尔特人队总教头的身份。他的执教风格充满侵略性,令当时的球员每天都会因为他过于苛刻的要求而互倒苦水。在20个赛季的NBA教练生涯中,奥尔巴赫曾执教凯尔特人队长达16年。在他执教之下,球队曾10次夺得东部冠军、赢得9只总冠军戒指(这一纪录后来被“禅师”菲尔·杰克逊追平),并培养出“大鸟”伯德、罗伯特·帕里什等11位名人堂巨星。

  “红衣主教”的巅峰之作无疑是在1959年至1966年间,他率领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创下空前绝后的8连冠奇迹,其938胜479负、66.2%的执教胜率高居整个联盟史上的第3位,99场季后赛胜利更是NBA历史第三位,仅次于菲尔·杰克逊的175场和拉里·布朗的100场。除此之外,连续11年出任全明星主帅,并在1965年和1970年两度荣获最佳教练。NBA25周年大庆时众望所归地执掌明星联队教鞭,这些都是奥尔巴赫履历表上的辉煌一笔。

  1966-1967赛季结束后,奥尔巴赫离开了总教头一职,而专注于球队总经理这一职务,并于1968年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由于成功运作了伯德、麦克海尔和帕里什的铁三角,奥尔巴赫当选1980年的最佳经理,同年更被PBWAA选为NBA历史上的最伟大教练。如今,他已经是球队的总裁。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