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柔道世锦赛开幕佟文轻松获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49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开罗9月8日电(记者刘广辛俭强)中国选手佟文8日在开罗举行的世界柔道锦标赛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击败日本奥运会冠军塚田真希等名将,夺取冠军。

  8日佟文夺冠的四场比赛全是以一本获胜,但她的真正考验是在半决赛,对手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塚田真希,也是日本女柔在本届世锦赛实现夺金“开门红”的希望,是日本军团的“计划内”金牌。

  塚田真希在奥运会上夺冠时没有与中国名将孙福明等相遇,她后来曾声称“不能战胜中国选手,不能算货真价实的世界第一”。本届世锦赛上她终于碰到了中国选手,但来者不善,佟文轻松地以一本击败塚田真希,并在决赛中击败英国名将布莱恩特·卡里娜后夺取冠军。两人曾在上届世锦赛无差别级小组赛中相遇,当时佟文获胜,并最后夺冠。

  中国另外一名选手刘霞本计划参加女子78公斤级的比赛,但是因为她的手指关节伤还未完全恢复,中国队从爱护她的身体健康和为征战北京奥运会考虑,决定让她放弃比赛。

  中国柔道队这次派出了包括8名女选手和3名男选手的阵容,参加8日至11日在开罗举行的世锦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