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继续充当得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晚,中国男子篮球队在亚锦赛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76∶58击败中国台北队,取得了亚锦赛的两连胜。姚明出场24分钟,拿下全场最高的15分。

  首节,中国男篮的首发阵容与第一场比赛相同,刘炜、朱芳雨、李楠、易建联和姚明继续首发。姚明在第一次进攻即告得手,率先打开局面。接着,他在内线再次出击,在三人包夹的情况下扣篮,造成对方犯规,姚明补罚成功,完成“打三分”。5∶0,姚明为中国男
篮赢得完美开局。姚明的手感一下子“传染”给了队友,刘炜突破上篮,李楠断球上篮,易建联中投得分,朱芳雨三分球远射,中国男篮14∶2压倒性开局,迫使中国台北队叫暂停。

  第三节,尤纳斯再做尝试,让张云松打控球后卫,王仕鹏、朱芳雨、莫科和姚明同时上场。不过中国男篮的投篮命中率大为下降。尤纳斯不得不重新派上刘炜,用李楠换下王仕鹏。姚明此后接连得分,还在后场有一次技惊四座的盖帽。姚明将自己的得分扩大到15分,中国队的优势重新拉大到59∶41。第三节结束前姚明完成使命,被换下休息。

中国队在终场前5分钟换上全部替补阵容,比赛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新体(来源:成都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