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万米王贝克勒从不亲自报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33 东方体育日报

  9月12日,参加本次比赛的第一批选手就将抵沪。为了保证每一位运动员能够发挥出最好水平,组委会对于他们的衣食住行都做了极为细致的安排。由于大部分田径选手都是第一次来中国,接待部门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因此,当听到美国选手提出要在绿地上训练时,场地负责人马上做出安排。据了解,在国外比赛中,训练场往往会设在绿地上,因为草皮柔软,不但可以免于穿钉鞋的麻烦,而且也能够保护脚。组委会连夜开会,紧急辟出新的训练场地。

  当然,选手们的要求绝不会只有一个。比如埃塞俄比亚万米之王贝克勒,他从来不会在赛前亲自到检录室报到,总是让他的经纪人或是教练代替。那么保安也必须练就火眼金睛,总不能让万米之王拿不到号码布吧。

  “哪怕黄金联赛的时候,也有10%的选手是不按常理出牌的。”赛事总监格洛姆斯笑道,“阿齐兹·扎卡里(国际田联男子100米世界排名第三)就曾经在比赛最后一秒才赶到,那时所有人都已经热身完毕,打算站上起跑器了。不过那天,他发挥得还不错。”

  这并不是最意外的情况,曾经还发生过选手认为自己100米跑得太糟,闹情绪放弃200米的事。在这个时候,所有负责电视转播、数据统计的工作人员都必须随机应变,以免产生混乱。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让选手保持愉快的比赛情绪是非常重要的。这不但需要赛事组织者的努力,观众的态度也很关键。赛事运营总监黄庚说道:“对每个国家、每个项目的选手都要一视同仁,不要光顾着本土选手和国际巨星,而冷落其他运动员。”

  作者

  :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