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将马帅天生就会射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5:46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深圳报道第一次获得首发,第一次就梅开二度,小将马帅带给球迷的不仅仅是惊喜。赛后在本报和新浪体育联合进行的实德最佳球员评选中,马帅捧得了最佳,在足协杯期间他曾经获得过这一殊荣。

  作为邹捷的最佳替补,在上一场对天津的比赛中,马帅从下半场一开场就在场边热身,准备上场,直到比赛结束,他也没有获得证明自己的机会,当时他在场下焦急的将足球一
遍又一遍踢到广告牌上。这一次他不需要等待了,福拉多在赛前就早早确定了他的首发位置。

  比赛中,马帅很快就回报了主教练对他的信任,比赛进行到18分钟的时候,李尧左路传中,在对方后卫贴身逼抢的情况下,身材高大的马帅还是争到了这个头球,而且直接顶向远角,深圳健力宝守门员李雷雷只能望尘莫及。这是马帅比赛中第一次射门,当时大连实德队其实一直处在被动挨打的境地,这个进球一下子扭转了场上的被动局面。在阎嵩攻入第二球不久,马帅再次发威,44分钟的时候,权磊远射,结果李雷雷扑球脱手,马帅快速跟上,补射入网。

  “马帅这个孩子,别的不会,就会射门,而且一射就中。”赛后一位队干开玩笑说。

  据记者统计,马帅代表大连实德出场5次,包括打重庆力帆的时候最后10分钟上场,但是在5次上场的机会中,马帅完成了7个进球。其中在两场

足协杯中打进4个进球,现在他还在足协杯射手榜的前列。有的球迷认为足协杯的对手比较弱,成就了马帅,但是在中超联赛上,他的表现完全证明了他有实力在实德锋线上占据一席之地。在对北京现代的客场比赛中,替补出场的马帅就有了自己在中超的首粒进球,虽然在客场挑战重庆力帆的10分钟上场比赛时间里,马帅没有什么成就,但是在首次首发的比赛中,他就梅开二度,帮助球队率先打破僵局并且处在领先位置。

  赛后,马帅看到记者的时候,依然是一脸的憨笑,“打得不好,真的。”在昨天的比赛中,马帅由于拚得很猛,在比赛进行到70多分钟的时候就出现了抽筋的现象,最后被主教练福拉多用邹游换下。他在场上防守努力,拼抢积极,虽然和队友的配合还不是很默切,但是他几乎把握住了所有的进球机会。

  福拉多一直把马帅看作邹捷的最佳替补,很多足球业内人士认为,马帅身高速度都不错,最重要的是他的技术扎实,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超强。这个曾经入选过香港联赛

最佳阵容的小将,在香港联赛上就进球颇多,18场比赛中他曾打进14个进球,回到大连实德以后,他依然保持着高进球率的特点,相信在以后的比赛中,他还会有更多的进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