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韩朝原则同意组成统一队参加2006年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21:3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9日电(记者高鹏、贾文军)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9日在此间宣布,韩国和朝鲜奥委会已经达成原则性协议,决定组成统一队参加明年在多哈举行的第十五届亚运会的比赛。

  如果此举在明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得到实现,那么将是韩国和朝鲜第一次组成统一队参加国际综合性运动会。

  在亚奥理事会第二十四届代表大会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法赫德亲王说:“大家都还记得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开幕式上韩国和朝鲜共同进场的场面,现在我们希望双方能再进一步,能组成统一队参加多哈亚运会。他们双方都接受了这一建议。”

  法赫德亲王表示,关于韩国和朝鲜联合组队参加多哈亚运会还有一些“技术性”的问题需要解决,双方将在晚些时候进一步磋商。

  迄今为止,韩朝曾于1991年先后组成统一队参加世界

乒乓球锦标赛和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并先后5次安排双方运动员在2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等大型活动中一起入场。但迄今为止,韩朝双方尚未组成统一队参加国际综合性运动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