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汪潮涌对赞助世界杯不感兴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9:53 竞报

  斥资3000万欧元引入美帆赛———

  本报讯“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赞助商?现在谈还太远了吧?”对于信中利投资公司董事长汪潮涌来说,目前关注的重点还是放在了他投资的美洲杯帆船赛中国之队号上。

  人如其名,名字中带了三个“水”的汪潮涌是帆船运动的爱好者,所以他才会斥资30
00万欧元将号称“世界上最贵的比赛”的美帆赛引入中国。除了帆船之外,汪潮涌感兴趣的还有高尔夫等比较安静、与他的爱好和性情以及资源都很切合的比赛,而足球并不在他喜欢的体育项目的名单当中。

  汪潮涌曾经作了一个美帆赛、F1和足球的对比:“一支中超联赛球队每年动辄耗资几千万元,但中国足球在社会上的名声却越来越差;中国承办F1大奖赛每年要向国际汽联交纳2000万美元,这是欧洲大奖赛承办费的近3倍……钱不是关键,问题在于赛事本身的吸引力。美帆赛诞生至今150多年,它能吸引几十亿电视观众,但从未爆出兴奋剂、性、暴力等方面的丑闻。”

  “所以我目前对这一项目(成为2010年南非

世界杯的赞助商)还不是特别感兴趣,一是时间太早,二是我个人的兴趣不在足球上。”汪潮涌表示。

  作者:葛小倩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