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战伊朗赢得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6: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虽然想到了早晨比赛不太习惯,虽然也想到了伊朗队不太好对付,但是,中国男篮昨天还是被对手压制了21分钟。直到第三节才靠姚明的强攻和朱芳雨的远投翻过身来。中国男篮最终以76比61赢得多哈亚锦赛的首场胜利。

  中伊之战一开始,伊朗队便亮出半场扩大盯人防守,这一逼把中国队逼乱了阵型,居然在3分线外就打起了“挡拆”,结果是频频失误。而伊朗队打得十分欢势,突破、抢断、远
投,气势上先占了上风。14比15,没了章法和防守的中国队在首节结束时居然落后1分,而且在这一节的失误多达10次。次节,中国队仍找不着自己的鼓点,战至7分钟时已以24比30落后。就在此时,姚明妙传给空切到篮下的莫科,后者双手扣篮,这是上半场中国队惟一一次清楚利落的配合。接着,姚明两罚两中,王仕鹏远投命中,一个7比0的小高潮助中国队在上半场第三次暂时领先。但伊朗队伊曼又连得5分,力助己队在上半场结束时以35比32领先。

  易边后,伊朗队由于内线队员犯规太多,遂改守联防。

中国队抓住这一变化,稳住节奏,又打出一个7比0的高潮,终于翻过身来,以39比35领先。之后,中国队在姚明的率领下,不断将战果扩大。直到领先13分,比赛还剩下3分多钟时,筋疲力尽的姚明才下场休息。

  姚明首战上场35分钟,砍下当场最高的29分和13个篮板的大“两双”,并造成伊朗队3个

中锋5次犯规下场,其中包括身高2.23米1分没得的贾贝尔。朱芳雨和李楠各得13分,但李楠的失误多达8次。

  首日其他场比赛结果:B组的中国台北队以111比71狂胜乌兹别克斯坦;C组的哈萨克斯坦89比64轻取印尼,卡塔尔74比62胜日本;D组的印度106比87胜中国香港队。

  

中国男篮今晚将与中国台北队交手,CCTV—5将在21时15分直播此役。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