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缘何失误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6:18 北京晚报

  孙保生

  全场失误21次,什么概念?自己丢42分,送给对手42分,还不算3分球。中国队昨役战伊朗队,就是因为这么多的失误,没有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为什么出现那么多失误?一是太急于和姚明打成配合,传球方式太“直白”,毫无隐
蔽性。再就是传的不是机会,姚明要住位置了,球却传不进去,已经失去位置了,球却传过去了。三是太黏球,运球太多,李楠很多球就是在运球时丢失的。刘炜、孙悦、杜锋等人都是运球太多,对方两个人一挤一夹,球非丢不可。另外还有倒球太慢,似乎球到了谁的手上,谁就得“捂”会儿,结果是出现了空位球也传不过去。说实话,中国青年女篮的倒球都比中国男篮强得多。

  失误多是近几年中国男篮的大问题,但一直解决得不好。根本原因是这些队员在各自俱乐部队都是“爷”,球有一半时间在他们手里捏着,随意惯了,丢了也不心疼,可谓顽疾。尤纳斯要想提高中国队的实力,非得从传球下手不可。否则,甭说什么奥运名次,就是跟姚明配合都成问题。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