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星光灿烂众大腕纷纷赶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6: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明天,2005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的首场较量,将于下午1时在光彩路北京网球中心开战。昨天,首位腕级选手、世界排名第15位的瑞典名将约翰森·托马斯抵达北京。而在随后3天内,各路群星也将纷至沓来,中网比赛将笼罩在一片星光之中。

  由于中网前一周举行的是男子比赛,后一周才举行女子比赛。因而近两天抵达北京的世界网坛明星都是男选手。而昨天率先抵京的约翰森则是此次男单冠军的热门争夺者之一。现
年30岁的约翰森是继埃德博格之后,瑞典最优秀的网球选手,他在职业生涯中曾获得过8座ATP赛事奖杯。2002年他登上了职业生涯的顶峰,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在澳网决赛中击败萨芬,为瑞典人夺得了10年里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但随后膝伤却令他错过了整个2003赛季,国际排名因而一落千丈。今年,ATP排名第14的约翰森在美网第二轮止步于格罗斯让面前,但这恰好让他有时间备战接踵而至的中网比赛。

  昨天下午,刚刚走下飞机的约翰森没有选择在酒店休息,而是马上来到北京

网球中心熟悉场地,并做了一些简单的练习。他说:“为了重回赛场,我付出了艰苦的努力,而且和去年相比,我今年的成绩要好得多。机会在等着我呢!”明天,莫亚和泰国名将斯里查潘也将分别抵京,而其他明星球员纳达尔、费雷罗等也将在12日前抵达北京。

  中网新闻中心昨天正式开始运行。昨天首批新闻记者从这里领走了采访比赛的相关证件。在随后的半个月时间内,新闻中心将接待来自国内外的媒体记者近300人。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