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实德:申花肯定顶不住 申花:大连也会犯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5:12 竞报

  “这么多年来,申花不一直都是那个样子?一到关键时刻,他们就顶不住了。”这是一名大连实德球员,在被问及申花队能否在联赛中超过自己时给出的答案。由于长期霸占着国内赛场老大的位置,实德球员具有其他球队队员所不具备的心理优势。不过,申花近期状态极佳,尤其是在天津扳倒大连之后,有申花球员表示:“大连队也是人,他们也会犯错误,对申花来说,只要能紧紧地追着大连,机会肯定就会出现。”

  教练对比———难分伯仲

  福拉多是一个崇尚进攻,富于激情的教练。在他的调教下,大连实德本赛季表现出了与以往赛季的沉稳截然不同。在大连实德获胜的比赛中,经常会出现赢对手3球以上的情况。

  而申花主帅涅波则显示出了与其儒雅的外表一致的执教风格。在曾在主场以3比0战胜上海中邦以外,申花队的大多数胜利都是依靠1个球的优势所获得的。

  两人相比,一个激情四射,一个沉稳老练。福拉多更强调进攻,强调用强大的攻击火力制服对手。而涅波则更注重对比赛的控制,和进攻的效率。他并不要求申花队急于把球攻到前场30米处,而是劲可能地把球留在自己的脚下。在涅波的调教下,申花队的整体战术素养和对比赛场面的控制已经处于国内球队中的领先地位。

  防线对比———实德优势明显

  把两支球队的防线进行对比,实德队要强于申花。尤其是在申花队的后防核心离开后,这种差距变得更加明显。

  防守稳固一向是实德队的特点,该队的防线由季明义、冯霄霆、安迪尔森和王圣等人组成,经验丰富而且队员们配合默契。而以肖战波、卞军、李毅楠等人组成的申花防线,无论是队员的个人能力还是默契程度都逊色不少。

  中场对比———平分秋色

  两队的中场实力相当,都拥有进可攻、退可守的全能型选手。像实德队中的科维奇,申花队中的外援戈兰都是这样的球员。另外,实德队的李明、阎嵩,申花队的孙祥和于涛,都是国内一流的中场球员。

  锋线对比———难分高下

  因为在与天津队比赛中的不冷静,本赛季表现出色并刚刚入选国家集训队的邹捷被停赛4场。但是,这并没有在实德队中造成多少恐慌,人才济济的实德队从不会因为一个球员的缺席而烦恼。“我们有的是优秀球员,我们的年轻球员绝对不会比邹捷差!”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说。

  没有邹捷,实德队的锋线仍拥有潘塔这样的高手。而申花队的锋线同样拥有大量的优秀球员。除了马丁内斯和谢晖以外,年轻的郜林和毛剑卿也用在与北京现代队比赛中的完美表现证明了他们的实力。可以说,在攻击力方面,两支球队难分高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