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申花底气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5:12 竞报

  中国职业联赛的11年的历史,除了山东和深圳偶露峥嵘外,基本就是一部连沪争霸史。然而,尽管上海申花在联赛中一共与大连有过23次交手,上海申花7胜7负9平与大连不分上下。但冠军榜上的结果却是8比1,申花只有在2003赛季夺得一个职业联赛冠军。

  翻开欧洲联赛的史册,在联赛最后几轮落后7分以上翻盘并非没有可能。在95—96英超联赛还不到10轮的时候,曼联落后纽卡斯尔12分,最终红魔顽强地反超后者,最终夺得冠军
。98-99赛季意甲联赛,米兰在也是在还胜7轮落后7分时,最终翻盘拉齐奥夺得意甲冠军。

  如果要寻找翻盘的共性,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能够在联赛最后翻盘的球队都有着十足的冠军底蕴和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然而无论从历史和现实来看申花都不具备这种气度。激情有余而霸气不足是上海申花一贯性格。没有那种王霸天下的豪气,没有那种视夺冠如儿戏的底蕴的上海申花如果能够翻盘,我们只能称之为奇迹。

  作者:张鑫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