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若有所成 还看后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5:12 竞报

  焦点战

  爱尔兰0比1负法国

  第68分钟,亨利灵光一闪打进世界波

  法国队赢下生死战,出线形势却仍不明朗

  在度过了欢迎齐达内回归的兴奋期后,法国队的危机再度暴露

  本报特约记者报道 齐达内决定回归时便说,与爱尔兰决一生死是他复出最重要的目标。最终法国队如愿赢了,但他却难称功臣。

  爱尔兰输得有点冤

  “和法国队相比,我们不如他们强大!”这是爱尔兰主教练克尔在输给法国队后发出的感慨,要是在5年前,克尔的这番话肯定会被人们当做笑话来看待。

  在一场被法国人当做生死战的比赛里,亨利的一个世界波解救了高卢雄鸡,但却无法掩盖法国队实力下降的事实。亨利说:“我们今天赢得并不漂亮,爱尔兰很强大,他们输球有点冤枉。”

  多梅内克似乎也对本场比赛不敢多说什么:“我们现在应该把目光集中到下一个对手瑞士的身上,如果输给了他们,法国队就会处于一个相当不利的境地。”

  齐达内精神作用大于实质

  依靠老将的经验就一定能够解决问题吗?在度过欢迎齐达内回归的兴奋期后,这是我们要想的问题。看看他们三人的现状吧,作为防守型队员,图拉姆和马克莱莱的可用性要稍强,他们在各自俱乐部当中也都还担任着重要的职责,不过因为年龄的关系,卡佩罗和穆里尼奥不约而同地在今年夏天分别引进了中后卫和中前卫队员。更为糟糕的是齐达内,由于体力的下降,齐达内在

皇马队中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小,虽然目前卢森博格仍然将齐祖排在了主力阵容当中,但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的到来也表明了皇马下一步年轻化的目标,而且齐达内自己也说过了,“我在皇马每次踢半场球就可以。”

  再看看他们回归后的表现。第一场是热身赛,对手是科特迪瓦,虽然三个人的表现都还算是抢眼,但比赛的性质很难说明问题。第二场正式比赛是对法罗群岛,高强度的对抗也没有让三位老将有太多的发挥,齐达内因为受伤而被替换下场。

  再就是这一场生死战了。无论是射门还是射出威胁球的次数上,爱尔兰都远多于法国。尤其是在上半时,若不是莫里森和里德的运气欠佳,首开纪录的一定是爱尔兰人。尤其是被寄予厚望的齐达内,状态颇不理想,在爱尔兰大刀阔斧地狂攻下,只有疲于奔命的份儿。最后多梅内克不得不再次将齐达内替换下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