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企业谁能为世界杯掏出800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5:12 竞报

  近日,国际足联表示,希望中国企业能成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赞助商之一。

  要想成为世界杯主赞助商需要2.5亿美元的赞助金额,而要成为单届赞助商则需8000万美元。

  借世界杯之名登上世界舞台,是各大企业需要面对的机会与挑战。

  本报记者报道 8000万美元,成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赞助商,中国企业也有机会登上世界杯的舞台。昨天,记者从国际足联中国咨询公司欧迅体育文化咨询有限公司处获悉,国际足联正在委托该公司联系中国大型企业,希望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看到中国赞助商的身影。

  8000万美元门槛不低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国队第一次进入决赛圈成为中国足球的一个里程碑,这次亮相也让更多的人认识了中国足球和中国企业。据欧迅体育的周戈栋先生介绍,国际足联市场开发部一直在关注中国的大型企业和中国市场,希望中国企业也能和中国足球一样在世界杯上亮相。据悉,国际足联目前的赞助商有两类:第一类为主赞助商,可使用国际足联标识8年,赞助金额为2.5亿美元;另一类为单届

世界杯赞助商,可使用当届世界杯标识4年,赞助金额为8000万美元。也就是说,中国企业只要肯出至少8000万美元,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就能看到中国企业的标识。

  但是8000万美元毕竟不是一个小数目,相当于一个中型企业十多年的利润总和。并且相关部门的统计数字显示,中国的很多企业还无法和国际大公司相抗衡。著名体育营销专家纪宁开玩笑地说:“国内很多所谓的‘大企业’也是国际中小企业联合会的成员。所以,一个中国企业要出8000万美元去赞助,的确难度不小。”

  搭上世界杯列车企业得加速

  据周先生介绍,每一届世界杯的招商都进行得非常早。前一届世界杯结束后自动进入到下一届世界杯周期。也就是说2010年世界杯的赞助周期是明年德国世界杯决赛结束到2010年世界杯结束。“所以,现在的时间不多了,中国企业要想搭上世界杯的列车就必须抓紧时间了!”周先生说。

  还有一个问题不能不考虑,就是世界杯赞助商的门槛越开越高,2002年韩日世界杯,4年制的官方赞助商需要花费1000万美元,而明年德国世界杯就达到了3700万美元,而2010年的则是8000万美元。周先生说:“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赞助费用是在成几何数字增长,并且在和国际足联官员接触过程中得知,这个费用还会继续增长。所以,中国企业越是持观望态度,可能今后的花费越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