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败北 埃里克森帅位悬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5:12 竞报

  “垃圾!”赛后《太阳报》的大标题,配在埃里克森的巨幅照片旁,他们直接将矛头对准了瑞典人。确实,英格兰人才济济,而北爱尔兰加上本场最近4年才赢了两场球(国际A级赛),他们世界排名第116,而英格兰恰恰输给了这样的鱼腩,不怪埃里克森还能怪谁。

  451再成败笔

  虽然埃里克森果真让上一场停赛的欧文首发,但英格兰的阵型并未从451变回442,埃里克森竟然宁可让鲁尼去打左前卫,也要继续自己的451改革。欧文出场的牺牲品是乔·科尔,而小赖特继续在右路首发。

  然而这样一个畸形的451成了英格兰输球的最大败笔,杰拉德、兰帕德和贝克汉姆三大球星在中路挤做一团,而鲁尼很少拿球,他甚至在第42分钟肘击对手,让人感觉他是申请黄牌,他下一场将停赛,无法参加英格兰主场与奥地利的比赛。在这样的混乱状况下,英格兰全场与鱼腩对手的射门比是13比7,只有贝克汉姆的一次直接任意球击中门框还算有威胁。

  英格兰久攻不下,结果在第74分钟被对手打了反击,北爱尔兰中场S·戴维斯挑传,前锋希利反越位成功大力抽射破门。丢球后,英格兰的大牌们显得手足无措,他们并没有怒吼,只是向边裁们抗议了一下便接受了这个结果。

  进球的希利原本是

曼联青训营的希望之星,但由于竞争激烈只得离开曼联,他现在混迹英冠在利兹效力。他的这个进球帮助北爱尔兰78年来首次击败英格兰。

  埃里克森难辞其咎

  浪费鲁尼:赛后,《太阳报》给了鲁尼3分,这是10分制的3分。该报认为鲁尼在左路表现非常糟糕,他拿球很少,失去了以往的冲劲和活力。而且在比赛第42分钟,他故意肘击对方的吉莱斯皮申请黄牌,下一场比赛他将停赛。

  鲁尼的这一做法很像是对埃里克森抗议,在瑞典人的体系中,鲁尼最合适的位置是451的突前者,但为了欧文,鲁尼被放到了左路。埃里克森的这一安排浪费了英格兰最近一年最好用的武器鲁尼,也让欧文孤立在了北爱尔兰的壮汉堆中。令三大中场自残:如果评选本场英格兰最佳,那一定是贝克汉姆。英格兰队长是451阵型最大的受益者,上一场他的表现就非常抢眼,在后腰位置上的长传调度非常见功力。

  然而,埃里克森成全贝克汉姆,却让杰拉德和兰帕德两人无所适从。这三大中场堆在中路,结果后两者活动空间变小,甚至传球都出现了问题。如果说鲁尼的问题还能解决,三中场的问题则是451阵型不可调和的矛盾。兰帕德和杰拉德是时下英超最风光的球星,如果一定要取舍,不如放弃贝克汉姆。论资排辈害人:如果一定要使用451,本场的首发显然不是最佳,但埃里克森用人向来论资排辈,看名气安排,结果现在的451不伦不类。欧文不该打

中锋,杰拉德和兰帕德类型相近,在451中只该上一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