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休伊特苦战五盘杀入美网四强 费德勒轻松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4: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今晨,美国网球公开赛1/4决赛继续进行,在阿瑟阿什球场进行的两场较量中,赛会3号种子休伊特苦战5盘,击败芬兰球员涅米宁晋级四强,而世界球王费德勒则在上午的比赛中直落三盘,轻取阿根廷选手纳尔班迪安,兵不血刃杀入半决赛。

  在“澳洲野兔”休伊特和芬兰黑马涅米宁的较量中,双方都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平。在首盘,无论是底线对峙还是网前小球,二人应对的都比较谨慎。第五局涅米宁在休伊特的发
球局掌有两个局点,休伊特没能把握主动上网机会遭到破发,并以2-3暂时落后,芬兰人利用较宽的球路多次让休伊特判断失误,这也是他争取主动的一个关键。第七局涅米宁两次发球得分再次破了澳洲野兔的发球局取得了5-2的领先,关键的第八局双方在两次平分后涅米宁利用正手回球保住发球局并以6-2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休伊特的强大攻势和涅米宁连连失误形成强烈对比,有点“飘忽”的涅米宁连连浪费机会被对方控制,休伊特底线加强防守又频频上网拦截,五局过后涅米宁一分未得,第六局涅米宁拿下一分,但大势已去的芬兰人第二盘无奈于1-6败下阵来。不过第三盘换了比赛服和加了顶帽子的涅米宁一改第二盘的低迷发挥比较正常,双方没有多少悬殊点比分平稳交替上升,第五局涅米宁连发三个ACE球奠定了优势保住发球局已3-2领先,之后涅米宁加大了拉锯战引得野兔满场跑最终涅米宁6-3赢得本盘比赛。

  至关重要的第四盘中,不甘坐等失败的休伊特上来就连得三分,第四、六局涅米宁两次利用对方回球挂网得分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2-4暂时落后,最终毫无悬念的比赛以涅米宁回球失误结束,休伊特6-3再扳一盘,双方进入决胜盘。决胜盘开局休伊特击球落点加深主动得分较多,加上他出色的奔跑能力和防守能力很快便两破涅米宁发球局并且两次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4-0的领先,第五局涅米宁在自己的发球局经过9次平分后以一个直线穿越拿下了该盘的第一分,但越战越勇的休伊特以绝对的优势让比赛以6-1结束,最终有惊无险地拿到了美网四强的门票。

  稍后进行的一场比赛相比而言要轻松的多。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迎战阿根廷红土选手纳尔班迪安,不过阿根廷人没有给世界球王造成任何威胁,以0-3痛痛快快地败下阵来。

  首盘比赛一开始双方就拉开了简短的实力碰撞,费德勒和纳班分别互破发球局比分上升,2-2后费德勒采用了短频快方式,他的底线击球及落点的准确让他频频把握机会得到局分,尽管刚开局阿根廷人的网前球让天王紧张了一针,但很快费德勒128公里的球速和正手无人能及的威力很快将比赛差距拉大,第七局后费德勒5-2领先,关键的第八局,纳尔班迪安的双误让他大失好局最终他2-6输给瑞士奶牛。

  第二盘纳尔班迪安一改低迷在对峙了四局后利用费德勒的失误取得破发,并且随后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4-2的领先优势,第七局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加强了底线和网前攻防,而阿根廷人则显得有些束缚手脚,很快费德勒将比分追为了4-4,之后“小心谨慎”的纳尔班迪安完全被费德勒控制,很快连续输掉2分,费德勒以6-4再下一盘。

  纳尔班迪安在第三盘还是无法脱离被动应付,而已经掌握了对手心理和打法的费德勒却一路狂杀,将毫无斗志的纳尔班迪安逼进了5-0的“绝地”。纳尔班迪安只是在第六局象征性地进行了一下抵抗,利用费德勒的发球失误扳回一分,第七局费德勒连发三个内角ACE球奖比赛带入赛点,纳尔班迪安最终回球挂网,1-6失去了这一盘,从而以0-3败在世界球王费德勒拍下。费德勒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他的老冤家休伊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