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启民:中国女单水平有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2:25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虽然今年美网中国女单选手在第二轮即“全军覆没”,但参赛的中国队领队陈启民认为,这样的成绩仍是中国女单征战美网最好的一次,表明中国女子网球水平有所提高。

  陈启民表示,参加这次正选赛的女单球员有4人,其中3人是根据世界排名直接进入,
只有孙甜甜参加了预选赛。人数之多、阵容之“庞大”,都超过了前两届。这次比赛,中国选手的表现也大都令人满意。她们的状态都不错,比赛时精力集中,非常认真,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几场失利的球多是由于技不如人,如李娜首轮对阵2号种子达文波特,郑洁第二轮输给26号种子瓦伊迪索娃。中国球员与世界顶尖高手的差距明显,比如球速慢,发球和接发球都比较弱,控球和把握机会的能力也不到位。

  不过,他觉得让人最遗憾的是彭帅第一轮被一位不知名的芬兰选手淘汰,而且是在明显占优的情况下输掉的。他说失利的原因“可能是求胜心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