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ISSAN负责人石原忠志:爱走路的汽车老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12 中国体育报

  8月27日至30日,一支由国内外的众多徒步爱好者包括NISSAN汽车俱乐部的成员在内的徒步大军,浩浩荡荡的沿着闻名中外的古丝绸之路,开始了他们的西部之旅,这次活动是由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总部、北京每日徒步运动中心、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西安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名为“十年徒步古丝绸之路2005NISSAN西安首站国际市民徒步大会”。参加这次徒步大会的不仅有来自北京、西安的市民,来自甘肃天水、景泰等贫困地区的小学师生,还有来自加拿大、日本等国的徒步爱好者。

  北京每日徒步运动中心是由国内外的徒步爱好者、资深徒步专家组成的自愿性非营利组织,旨在推广徒步健身这项时尚健身运动,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为2008北京奥运呐喊助威。

  有意思的是,赞助此次徒步活动的恰恰是汽车公司的老板,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石原忠志先生在大会开幕式上阐述了这次作为“徒步运动独家汽车赞助商”的初衷。

  石原忠志说,作为与中国隔海相望的邦邻企业,同为东方之邦,传承民族优秀的文化和思想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作为一个企业公民,他们的宗旨是“共创财富、公益社会”,强调关注全民健康。

  如今,中国已经逐步踏入汽车时代,这对于一家汽车企业来说,无疑看到了市场的希望。但是石原忠志先生却表示他的心态是“喜忧参半”。喜的是这种趋势对整个

汽车行业无疑很有利;忧的是伴随着现代文明的发展,城市便利的交通和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使许多都市白领无暇锻炼,忽视身心健康,许多人处于亚健康状态,所以石原忠志在开幕式上表示,他们决定与北京每日徒步运动中心共同来提倡“徒步”这项时尚健康的生活理念。

  伴随2008奥运的来临,中国人的体育健身意识也日益增强,而徒步运动把中国人的个性风貌、自豪感和凝聚力挥洒地淋漓尽致,将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联系在一起,彼此交流,共享快乐。徒步走健康已经成为中国人奥运精神的一部分。在现代交通如此发达、车辆充斥人们生活的各个角落的今天,提倡“徒步”则显示出更为深远的社会价值和人文价值。

  作者:小 文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