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神秘的丝绸古道之旅 徒步者感受大自然鬼斧神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12 中国体育报

  8月25日

  今天我们盼望已久的十年徒步古丝绸之路活动终于启程了。会员们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北京西客站,一起踏上了开往西安的火车,精彩的徒步之旅由此拉开序幕。

  8月26日

  早晨八点四十分,火车载着北京参会人员一行16人准时到达西安站。今天是观光日,目的地是众所周知的被称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秦始皇兵马俑、我国佛教建筑艺术的杰作——大雁塔和唐朝杨贵妃的沐浴胜地——华清池。

  傍晚五点,另有14名会员聚集北京西客站,怀着同样期待的心情踏上了西行的火车。

  8月27日

  早晨,刚刚到达西安的14名会员与早一日到达的16名会员会合,一同前往西安历史悠久的古城墙参加十年徒步古丝绸之路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前往会场的途中,我们大家亲眼目睹了西安古城墙的宏伟和壮观,在触手可及的距离之内,我们切身感受到了这样美丽的古建筑给世界带来的震撼。我们还特意邀请了天水和兰州贫困小学的学生及老师共12人一同参加此次有意义的徒步盛会。

  上午九点半,徒步大会正式开始。西安当地的徒步者和我们北京的徒步者七百多人浩浩荡荡在西安古城墙上开始了真正意义的徒步之行。

  下午我们30名会员驱车前往宝鸡中国惟一的一位女皇帝武则天的陵墓——乾陵进行短足活动。当我们走在神道的中央,一樽樽肃穆的石人雕像跃入眼帘,他们虽然形态相似,可是面部表情却各有特色,展现出造像工匠们的技艺和特色。

  8月28日

  早晨八点我们又出发了,今天的第一站是离酒店不远的青铜器博物馆。天空有些阴霾,还零星的飘着些小雨,走进博物馆内,那些摆设在橱窗里的精美器皿,一个个让人目不暇接,心里暗暗赞叹古代制造者们的独特构思和手艺。离开了博物馆之后,我们即将开始下一站的徒步活动——徒步武丈原诸葛亮庙。

  由于是蜿蜒向上的公路,所以走起来有些吃力,但对于我们有些徒步fans来说,这实在算不了什么。

  下午两点半,我们就开始乘坐大巴赶往天水。晚上十点多,抵达。

  8月29日

  早晨八点,我们出发去参观著名的伏羲庙。伏羲庙位于天水市内,因供奉着传说中的伏羲女娲神而得名。随后,由伏羲庙出发,途经

西游记中的高老庄,去往今天最重要的目的地——天水麦积山。麦积山石窟是著名的古代佛教造像胜地,与敦煌石窟、云冈石窟和龙门石窟合称为中国四大石窟。

  8月30日

  早晨八点,我们按计划乘车前往兰州市景泰县黄河石林徒步观光。这是本次丝路之旅的最后一站。与之前徒步路段的路况不同,当我们走进黄河石林中天然的峡谷,脚下全是细碎的石子,使行程俞发变得艰难起来。然而,两旁奇石林立的壮丽景观让大家目不暇接,只听见不时有啧啧的赞叹声,徒步者深深的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吸引着,全然忘记了艰辛的旅程。小文整理(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