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攀岩世青赛就像一个大聚会 中国队队服成了抢手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12 中国体育报

  距离攀岩世青赛落幕已经过去了一周,但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们在北京龙潭湖公园里留下的灿烂笑脸、灵巧的攀登身影还历历在目,看着电脑中存有的照片,回想着那四天里听到的故事,见到的趣事,仍不禁微笑。

  世青赛在这群花样年纪的孩子心中不过是一个攀岩爱好者的聚会,多了一份相聚的欢快,少了一份竞技的残酷。世青赛在家长心里是证明孩子成长的一个平台,多了一份以子
为傲的喜悦,少了一份旅途的劳累。

  儿子让我梦想成真

  凯沃琳·汉克,出生于马来西亚,19岁在新加坡高中毕业后回了美国,20年来再没有回来过。她一直盼望着能再次回到亚洲看看出生和成长的国家,她甚至已经跟丈夫商量好退休后周游亚洲。

  当凯沃琳得知第14届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即将在亚洲举行时,她告诉正准备参加美国国内攀岩

世青赛选拔赛的儿子泰勒·汉克:“请你一定要让我回亚洲,请一定要带我去中国。”

  当泰勒站在冠军台上时,凯沃琳也实现了等待了20年的梦想。她抑制不住心里的激动,早早整理完一家四口的行囊等待着出发日子的来临。“你知道吗,当我知道我能回亚洲能来中国时,我心里有多激动吗?”回味起当时的情景,凯沃琳仍旧一脸惊喜,“我告诉泰勒,‘谢谢你,谢谢你让我实现了多年的夙愿’,我一直都想回亚洲来看看,特别想回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看看我出生和成长的地方。”

  虽然这次没能回到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但凯沃琳已经感到非常满意,毕竟已经站在了亚洲的土地上。她们一家在开赛前一周抵达了北京,故宫、

长城、天坛、颐和园……几乎所有北京的名胜古迹都已经游览了一遍,“我非常想去西安看看
秦始皇
墓,但是机票太贵了。”凯沃琳发出了美国人特有的笑声,还一边说一边伸出大拇指夸道:“噢,我还要告诉你,昨天我们去吃了北京炸酱面。噢!太好吃了,真的,太好吃了。”

  说完在北京的吃喝玩乐后,凯沃琳介绍起儿子泰勒的趣事,刚讲了个开头她便停住了,因为轮到泰勒上场了。已有四年攀岩历史的泰勒留着一头金灿灿的中长发,那是他的最爱,舍不得让别人摸一下,这头金发让他在人群中格外抢眼,加上蓝色的大眼睛和微微上扬的嘴角,泰勒浑身散发着阳光。凯沃琳紧张的看着儿子的每一个攀爬动作,泰勒刚爬过屋檐便掉了下来,“噢!”凯沃琳捂住眼睛,但很快她称赞道:“我认为泰勒已经很不错了,真的。他已经获得了参加决赛的资格……泰勒是我的骄傲。”

  看着向休息区走来的泰勒一边摇头一边回头看岩壁,凯沃琳眼睛被一层薄薄的雾气所笼罩,“我感谢我的儿子,是他让我来到了这里,他真的很棒!”

  中国队队服成了抢手货

  短短4天的比赛,让这群好玩好闹的年轻人们很快跨越语言障碍成为了朋友。比赛越来越激烈,离别的伤感也越来越浓。于是,这群活泼可爱的年轻人纷纷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小玩具、贴画、小国旗赠予异国友人,他们当中更多的选择与对方交换队服,以此记住这段美好时光。

  在中国比赛,中国队的队服成了大家眼中的珍品,每个获得中国队队服的选手都会在队友中大肆炫耀一番,遗憾的是,首次参加世青赛的中国队在缺乏这方面的经验,除了参赛选手必备的2件参赛服外,再也没有多余的衣服。因此,很多国外选手欢欢喜喜的抱着礼物而去,有的甚至拿出4件礼物只为换一件印有CHINA字样的T恤,但更多的都是遗憾的空手而归。

  在最后一项速度赛决赛开赛前,加拿大的双胞胎图彼姐妹拿着衣服紧跟着中国队,首次来到中国,她们希望能拥有一件中国队队服作为纪念,但毫无经验的中国队员却只穿着比赛服就来到了赛场,面对热情的图彼姐妹中国队员不得不抱歉地表示在比赛结束之后再交换。这一消息不胫而走,比赛结束后,聚在休息区踢毽子的中国队被团团包围,穿着美国的、加拿大的、澳大利亚的队服的队员抱着礼物来了。他们当中有一个满脸细纹的老妇人,拿着一面加拿大国旗、一个毛绒玩具、一件印有枫叶图案和CANADA字样的黑色细肩带T恤,努力的向中国队员比划着。中国队员看着吊带装面露难色,于是,老妇人又拿了一件T恤,终于用四件礼物满意地换走了一件中国队服。

  已拥有捷克、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很多件他国队服的泰勒非常渴望一件中国队队服,经多方帮助后,他终于如愿以偿地穿上了中国队队服,一向害羞的泰勒那一刻兴奋地搂着与他交换衣服中国女孩合影留念。看着泰勒身上的中国队服,美国队友们不约而同围了上来发出啧啧的赞许声,有个男孩甚至连着用惊讶的声音说:“太不可思议了,你居然得到了CHINA,泰勒你真行!”

  洋人用国货

  来到神秘的文明故国,满是好奇的参赛队员、家长们买了不少东西,这不,有的已经带到赛场上亮相了。最先看到的就是竹编的圆锥形帽子,帽面上或中文字样的“长城”,或英文字样的“CHINA”都被完美地编入其中。有的队员在等候出场时顶着草帽抵抗炎炎烈日,有的还在人群中窜来窜去,引得场外观众呵呵大笑。更有甚者还戴上了宫帽,一个来自德国的攀岩教练,其身高超过190厘米,在开幕式当天身着马甲、短裤的他带了一顶黑色的太监帽,格外夺人眼球。

  橙色的油纸伞、文雅的折扇,因为天气的炎热纷纷派上了用场。决赛当天,原本疏散的观众区全部爆满,有的人直接搬了椅子紧紧跟在裁判区后面。天气原本就已闷热,再加上拥挤在一起,不得不打开扇子造风。在美国队家长团里,妈妈不停晃着一把蓝色的丝绸扇企图赶走热气,但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于是爸爸和女儿齐上阵,一前一后一上一下的拿着同样的丝绸扇给她扇风,也由此引起阵阵笑声。

  最逗的是在速度赛8进4决赛现场,参加男子A组比赛的加拿大男孩自检录后一直带个京剧脸谱,抱着一只手工粘贴的鸡和一把纸折扇。进场后,观众区爆发出一阵笑声,只见男孩不慌不忙的向加拿大团挥手致意,轻轻放下鸡和折扇,摘下脸谱后露出一张精致、可爱的脸。虽然男孩被淘汰出局,但他的脸谱引起了观众的兴趣,他的心态赢得了尊重。

  看着一张张的照片,回想着当时的心情,快乐的笑容不断扩大,攀岩世青赛就是一个快乐的PARTY,充满了欢乐与温馨。

  作者:肖苑玫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攀岩相关网页共约7,6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